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巨野工笔牡丹画入驻人民大会堂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3-05 08:53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教授(中)指导创作

新创作的《花开盛世》局部

本报讯 (记者 苏成华 通讯员 谢新华)3月3日,记者从巨野县书画院获悉,巨野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受邀入驻人民大会堂山东厅。

据巨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巨野县书画院院长程军伟介绍,这幅作品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巨幅工笔画《花开盛世》的精华版,是在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教授的指导下,由巨野县书画院画家李联起、侯福常主笔,张福桥、徐召忠、吕国亮、张雪云等共同参创完成。

精华版《花开盛世》工笔画作品长248cm、高129cm,以菏泽牡丹为主要创作题材,整幅作品全部盛开的牡丹花有21朵,涵盖了牡丹的9大色系,画中牡丹以姚黄、魏紫、赵粉、豆绿、玉版白5种名贵品种为主,“9大色系”代表九州,“5种名贵品种”代表五岳,21朵牡丹花代表2021年和21世纪,整体寓意是九州儿女齐努力,五岳呈祥颂盛世,祝福伟大的祖国2021年国泰民安、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华民族21世纪实现伟大复兴。

近年来,巨野工笔牡丹画品牌影响力深入人心,《花开盛世》《锦绣春光》《冠艳群芳》《国宝献瑞》等作品,先后亮相上合青岛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等国家重大活动。2020年,巨野工笔牡丹画代表山东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至诚山东”形象展区,被列入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推荐名单,并被评为首届菏泽市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大赛一等奖。

巨野县高度重视书画产业发展,坚持精品创作与产业发展并重,大力实施书画人才队伍建设和书画精品创作工程,全县书画产业持续向上向好发展。截至目前,巨野有中美协会员18人、山东省美协会员64人,中书协会员13人、山东省书协会员32人;拥有4个绘画专业镇、50个绘画专业村、44家基层书画院,全县书画产业从业人员达到15000余人。

新闻推荐

菏泽市妇联2021首期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开班

2月22日,菏泽巾帼家政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巨野县来的姚女士介绍报名学习养老护理员的事项。据了解,当天,市妇联、菏泽巾帼家政...

巨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巨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巨野工笔牡丹画入驻人民大会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