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一枚咸鸭蛋的变形记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3-17 07: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来到巨野县麒麟镇尚庙村李亮的鸭蛋腌制品车间,车间内,工人正将鸭蛋捞出,一排排腌制大缸里,鸭蛋半露出水面,如乒乓球一般。另一旁腌制好的鸭蛋从青色变成了酱色,正准备装箱。

李亮拿出一枚腌制好的鸭蛋向记者介绍道:“这几年我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现在月产量能达到2万斤,年销售收入十多万元,产品销往周边各乡镇,还带动两名贫困户实现了就业。”

2014年,外出务工的李亮来到一家鸭蛋腌制企业打工,从事腌制工作,在这期间,他学到了鸭蛋腌制技术。“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要上学,几亩地要管理,家中还有老人要照顾,只靠俺对象一个人忙不过来。”李亮说。思虑再三,他决定带着打工学到的技术回家创业腌制鸭蛋。

李亮告诉记者,鸭蛋腌制有很多种方法。他所腌制的鸭蛋油多、蛋黄鲜艳,口感好。一开始,李亮只是在家里建了个小作坊,每个月腌制四五千斤,净利润五千元左右。由于手艺好、口味正,再加上李亮的服务周到,大家口口相传,产品在十里八乡变得供不应求。看着日渐红火的生意,李亮有了扩大规模的想法并注册了“鲁捷”商标。接着,他很快从银行里贷了款,增加设备,马不停蹄地建厂棚、买材料、买鸭蛋,迅速扩大了生产规模,销售量和销售额也随之提高。

“做生意没有不难的。”李亮说,有一次,他前去给客户送鸭蛋,半路上电动三轮车突然坏了,他硬是推着车走了七八里的路才找到修车的地方。“这些都不算什么,我经常给孩子说,人吃点苦才能成事儿。”

自己创业成功了,李亮没有忘记乡亲们。他的车间里,有两名贫困户在这里务工,并且实现了脱贫。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李亮说:“人往高处走,接下来我想继续扩大规模,建一个更大的车间,上一些自动化的设备,招收更多的乡亲来这里上班。”记者杨 飞

新闻推荐

菏泽市4人入围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评选

本报讯(记者刘辉)日前,第108期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候选人评选活动结果出炉,菏泽市4人入围。据悉,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的巨野...

巨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巨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交通安全进校园2021-03-17 07:11
评论:(一枚咸鸭蛋的变形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