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菏泽新闻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净化金融环境

来源:莱芜日报 2018-10-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亓莹莹 通讯员 王星

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预防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莱商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莱商银行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涉黑犯罪危害

近期,莱商银行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印发了《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随后,各分行分别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推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营业部今日在凤城支行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116份。”“菏泽分行组织集中学习,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济南分行组织辖内各网点利用LED屏和电视播放宣传标语、宣传动画。”……

在莱商银行扫黑除恶工作微信交流群中,每个分行都有一名人员作为扫黑除恶工作联系人,负责接收领导小组关于专项斗争的相关工作安排,并定期报送本单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排查发现的“黑恶”信息。而这个交流群,也正是莱商银行为及时交流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情况专门而建的。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以来,莱商银行将这项工作融入日常管理。各分行、总行各部室负责人担任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负全部责任,在具体工作推进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与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对重点领域、重点业务进行摸排,提高了对涉黑涉恶金融行为的识别能力和筛查能力。

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分别设立了涉黑涉恶问题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全行各岗位员工积极接受内部员工、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的监督举报,建立监督举报工作机制,畅通了举报渠道。

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莱商银行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合力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意识和能力。在营业网点,充分利用室内外LED屏幕、网银体验设备,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在网点宣传栏及引导台摆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大堂经理还利用客户等待时间,为客户讲解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此外,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户外宣传,进周边社区、超市、商铺,进行宣传;利用去企业为工厂工人激活工资卡、批量开卡等上门服务的时间,向其宣传涉黑犯罪危害;客户经理走访企业时,向企业客户详细讲解企业偷税漏税、参与涉黑犯罪、非法集资等对于企业经营的巨大危害。

莱商银行将进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勇于担当,旗帜鲜明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2019研究生考试今起网上报名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姜培军)2019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研究生初试时间为12月22日至12...

菏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菏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责任担当 净化金融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