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菏泽新闻 > 正文

牡丹种植面积达48亩万6.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9 05:34   https://www.yybnet.net/

牡丹是菏泽的特色,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近年来,菏泽立足资源优势,以打造“特色支柱产业”为目标,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菏泽牡丹产业走上了产业化道路。

目前,菏泽牡丹共有1259个牡丹品种,分为9大花型、10大色系,以花大、色艳、型美、香浓著称。2012年4月,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了菏泽国家牡丹高新技术产业基地,2012年3月,被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牡丹之都”。

全市牡丹种植面积48.6万亩,成方连片5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65个,其中,10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57个,千亩以上“牡丹种植专业村”59个,万亩以上“牡丹种植专业镇”3个。全市观赏牡丹5万亩,牡丹观赏园7处,2017年,被评为“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市”。

牡丹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先后与10多家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立了中国牡丹应用研究所、中科院菏泽牡丹院士工作站、菏泽学院中国牡丹研究院等科研机构19家,想继开发出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日化品、牡丹营养品等系列产品240多个。(本报记者 李德领)

新闻推荐

观看美术展览,了解发展成就

11月8日,在菏泽市美术馆,两位牡丹晚报“老年俱乐部”会员在观看一幅印制于1979年的书画作品。当日,来自牡丹晚报“老年俱乐...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牡丹种植面积达48亩万6.)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