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菏泽新闻 > 正文

纹枰盛宴 四位世界冠军论道菏泽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4轮比赛今在菏泽开战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6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菏泽11月15日讯(记者 李德领) 16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4轮比赛将在各主场开战,山东景芝酒业队摆擂菏泽,迎战重庆爱普地产队。主客两队均为甲级联赛的老牌冠军队伍,这场终极对冲将有五位九段国手、四位世界冠军轮番登场,鲁军主帅曹大元九段现场挂盘讲解,世界冠军与棋迷对弈手谈。巅峰对决一触即发,纹枰盛宴举城共欢。

作为中国体育三大职业联赛之一的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简称围甲),自1999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本赛季共有全国14支劲旅参加,聚集了国内及韩、日围坛几乎所有顶尖高手参加,代表了当今世界围棋的最高水平。围甲联赛采用主客场和赛会制相结合的比赛方式,本轮比赛是山东队今年最后一个主场战役,鲁渝两军对阵,均高手云集,可谓旗鼓相当、势均力敌,因此双方争夺必将异常激烈,看点多多,成为本轮围甲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

据悉,山东队和重庆队都是曾经的围甲冠军,同为甲级江湖的老牌劲旅。其中重庆曾九次登顶,鲁军也于2010年折桂。而棋坛新秀争相涌现,老牌强队率先受到冲击。平均年龄26.17岁的重庆队已不算年轻,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十。山东队则历来注重发掘新人,帐下世界冠军均为90后,其中1998年生人的范廷钰16岁便勇夺应氏杯冠军。本赛季鲁军小将伊凌涛以惊人的十连胜震惊棋坛,目前老瓶装新酒的山东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共青团菏泽市委员会、菏泽市体育局、菏泽市教育局承办,菏泽市中华文化促进会、菏泽市围棋协会、菏泽市海外联谊会、菏泽中心(菏泽浩宇置业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将于16日在菏泽中心体验馆开战,上午11:00开始三盘慢棋比赛,快棋赛于下午13:00开始。正式比赛之外,鲁军将士们还带来主场福利,由著名国手曹大元九段将现场挂盘讲解。比赛结束之后,曹老还将率领范廷钰、江维杰等世界冠军与当地棋迷进行别开生面的车轮战对弈。

新闻推荐

深化工会服务职工工作 市直工会工委开展劳模疗休养活动

本报菏泽11月14日讯(记者张建丽)为进一步深化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依法保障和促进劳模身心健康发展,推动形成崇尚劳动的积极...

菏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菏泽这个家。

相关新闻:
鼓号铿锵展风采2018-11-15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纹枰盛宴 四位世界冠军论道菏泽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4轮比赛今在菏泽开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