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治好病还返医药费?轻信“神医”,耽误治病又破财 所谓“祖传秘方”,不过是自制“保健品”;20余名村民被骗9万余元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7-1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治好病还返医药费?轻信“神医”,耽误治病又破财□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去年11月份,牡丹区何楼办事处彭拐村来了位“神医”,他不仅有“祖传秘方”,还保证一个月能把病治好,治好了返还大部分医药费,治不好全额退款。有这样的“好事”,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治病”。然而,到了返还医药费的日子,“神医”却不见了踪影。原来,这名所谓的“神医”不过是一名骗子。警方历时7个多月,终于将嫌犯抓获。7月16日,被骗村民终于领回了被骗的钱款。

村里来的“神医”竟是骗子

2018年11月份,牡丹区何楼办事处彭拐村新“开张”了一家诊所。

“祖传秘方”、“张氏一绝”、“颈肩腰腿疼克星”之类的宣传语吸引了不少村民光顾,而最吸引人当数这名 “神医”的承诺:使用一个月可药到病除,病看好了返还75%的医药费,看不好全额退款。这让很多村民动了心,纷纷交钱“治病”。

然而,在到达一个月期限的前一日,村民们像往常一样又来到诊所,却发现诊所大门紧锁;一个月期限到了,诊所依然没有开门。

“神医”跑了?村民们这才意识到遇到了骗子,而自己对“神医”的身份还一无所知。此时,他们平均每人已花费4000余元。村民们赶紧向派出所报了案。

五下河南,追捕“神医”

经初步调查,彭拐村及周边村庄被骗群众有二十余人,涉案金额9万余元,受骗人员多为留守妇女和老人,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

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何楼派出所民警介绍,接到报案后,警方多次召开案件研讨会,对案件进行研判,并调取大量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通过长时间摸排、走访,经群众辨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张某义,今年58岁,河南省周口市人。之后,办案民警先后5次出发到河南周口市,找当地警方配合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义进行抓捕,还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义上网追逃。

6月29日,犯罪嫌疑人张某义迫于警方追捕压力来到何楼派出所投案自首。

“祖传秘方”,竟是自制“保健品”

在派出所,张某义很快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其交代,他听说开中医药门诊挣钱多、来钱快,就在牡丹区何楼办事处彭拐村租了一家门市,以“祖传秘方”贴膏药、吃药丸、喝药酒等方式治疗肩周炎、风湿病、腰腿疼痛、骨质增生等病症骗取钱财。同时,他还编造了“治病返还医药费”的谎言,吸引村民上当。而他的“祖传秘方”不过是他用白面、蜂蜜等自制而成,无药物成分。

历时7个月,群众被骗的94600元钱终于全部被追回。7月16日,何楼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将被骗赃款逐一退还受害群众。

民警提醒,为了自己的健康安全,有病要到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不要轻信所谓的“祖传秘方”,以免上当受骗。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治好病还返医药费?轻信“神医”,耽误治病又破财 所谓“祖传秘方”,不过是自制“保健品”;20余名村民被骗9万余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