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男子夜间欲跳黄河轻生被劝阻 接下来的一幕幕更是暖心

来源:菏泽日报 2019-07-19 14: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日前,牡丹区牡丹办事处伊庙社区居委委员蒋金聚等四人,外出回来路经黄河大堤时,遇到一名欲跳黄河轻生的男子。在他们的保护及耐心劝说下,该男子最终有了悔意,并与家人团聚。

7月4日晚上9点,牡丹区牡丹办事处伊庙社区居委委员蒋金聚、蒋金岭、蒋伟、蒋兴伟四人外出回来,路过牡丹区李村镇黄河大堤。他们停车休息了片刻准备离开时,一名陌生青年男子走到蒋金聚跟前,向他借手机打电话。蒋金聚很是爽快,把手机借给了他。

“爸,我在黄河边,手机、钱还有包都扔进黄河里了,我这是借别人的手机给你打的电话,给你道个别……”听到男子打电话时说的一番话,四人感到非常惊讶,立刻警惕起来。

稍后,男子的父亲不放心,提出让机主接电话。该男子就把手机还给了蒋金聚。

“兄弟,你就把他当成自己家人,帮忙看着他,别让他脱离你。我现在在山西临汾,马上就赶回去……”男子的父亲在电话里焦急地请求道。

“好,你放心,我们会看好他。”蒋金聚应声道。挂了电话,他们四人想办法把该男子带上车送他回家。一路上,四人不停地开导劝解男子希望他放弃轻生的念头,为了让男子的父亲放心,还将男子安全坐在车中的视频发了过去。半个多小时后,他们来到昆明路与北外环路交叉路口附近,安全地将男子交给了他的姑姑和姑父。

“多亏遇到了你们,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了!”男子的家人不停地对四人说着感谢的话,并想以请客吃饭的方式表示谢意。

“谁遇见了这事,都会这么做。更何况,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尽心尽责,送他安全回家。”四人看到该男子对自己的行为有了悔意,他们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随之落下,婉拒了对方的好意后,就开车离去。

新闻推荐

李凡民:用先进医学对抗死亡阴影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云华长贺“重症医学科,是一个介于死亡与希望之间的科室,直面死亡,工作环境封闭,病患家属也常对我们...

菏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菏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夜间欲跳黄河轻生被劝阻 接下来的一幕幕更是暖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