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王桥村:互联网助力 鲜花卖得俏

来源:菏泽日报 2019-11-11 14:42   https://www.yybnet.net/

“卖得这么紧俏,早些年干这个就好了。”放在往日,3千盆芍药花苗如何找到销路很令人头疼。这一次,摆满一地的芍药花苗数日内就变成近30万元的现金收入。

11月7日,在牡丹区皇镇街道办事处王桥村,尝到电商销售模式带来的实惠效益,国峰牡丹合作社理事长王建国笑得很开心。

王桥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主要以传统种植为主,经济效益低。近年来,借助牡丹产业的快速发展,王桥村村民在村党支部书记王本爱的带领下,打开思路闯市场,走上了一条“互联网+牡丹产业”的发展之路,不仅带动了牡丹产业的发展,更是帮助不少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2009年,我种了五亩牡丹、芍药。为了保证产品能卖出去,半年的时间,我跑遍了山东、河南、安徽所有的地级市。”王本爱告诉记者,功夫不负有心人,5亩地的牡丹、芍药让他赚了1.4万元。

村民看见种花也能挣钱,家家户户也种起了牡丹、芍药。王桥村还专门成立了牡丹、芍药种植合作社,组织本村剩余劳动力发展牡丹、芍药种植。“现在我们村民都签订了合同,已经流转土地的村民可以就近在合作社打工,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4200元。”王本爱说。

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本爱接触到电子商务,他感受到电商的巨大“威力”,立即召集村“两委”成员商议,全村转型做起了电商销售牡丹、芍药。

“现在我们线上统一使用王桥村电商logo、线下统称王桥牡丹、王桥芍药,打造了‘王桥村’牡丹品牌。”王本爱介绍,为了保证牡丹、芍药的质量,他们定期会对产品进行抽查。与传统销售模式相比,因为没有中间商,农户通过电商平台直接面对购买者,卖同样数量的牡丹、芍药,通过电商,农户能收入更多。

“如今,我们村种植牡丹、芍药500多亩,在外流转土地,建立牡丹、芍药种植基地近万亩,发展牡丹种植专业合作社20家,牡丹、芍药销售公司10家。”王本爱自豪地说。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他带动其他商户签订协议,约定商户需要劳动力时,优先使用本村及周边村庄的贫困劳动力,去年已带动50户贫困户就业,实现了脱贫。王本爱自己就带动了36户贫困户脱贫。

截至目前,王桥村已开设76家网店,去年通过电商销售牡丹、芍药,销售额已超2000万元,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电商专业村。记者李若生

新闻推荐

菏泽市评出十大健康老人

本报讯11月7日上午,由菏泽市文明办、市卫健委等联合举办的“与祖国一起成长·菏泽市首届寻访健康老人”活动举行。本次活...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桥村:互联网助力 鲜花卖得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