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合作社给村民分红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2-09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郜玉华 吴张丽)“快快快,到大队广场领肉去了……”近日,牡丹区高庄镇高庄集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广场上,该村从党支部领办的景运农资专业合作社在举行分红大会,村民们高兴地领到了新鲜的猪肉。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让村民分批次进行了领取。”据省派高庄集村第一书记柳杨介绍,去年合作社的收益中拿出20万元,给全村群众购买了10000斤的放心猪肉,让大家享受到入股分红的甜头。

高庄集村在全镇率先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村民自愿的基础上以土地经营权入股,由合作社将土地进行整合,探索实施土地托管经营模式。并利用省第一书记的扶贫产业资金购买了两台大马力拖拉机和两台收割机,提供社会化农业服务,去年实现收入近30万元。

近年来,牡丹区着力发展农业“新六产”,持续加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进力度,进一步激活了农业发展活力。去年,全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示范社发展到100多家,村集体经济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占到总数的50%左右;全区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356个、家庭农场39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14家,28家企业入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石。

新闻推荐

聚焦核心产业 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力在培育壮大新动能上求突破见实效,加快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加快工业互联网赋能。”2月4日,省人大代表...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写春联送群众2021-02-09 09:12
高效农业助增收2021-02-09 09:04
评论:(合作社给村民分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