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省派第一书记郭金亮以实干感动大石庄村民 “他这么拼,就是想让我们早点富起来”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蒋 鑫

本报通讯员 郜玉华

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一大早,在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大石庄村,一位骑电动车的身影闪过村委会大楼,在将车充上电后,便一路小跑来到村南的一片树苗前查看。这个身影就是省残联、省康复医院派驻牡丹区高庄镇大石庄村第一书记郭金亮。

只见郭金亮掏出手机,边打量着树苗边对着电话喊:“喂,俺们村60亩的无絮杨树苗长得好啊,一年和两年的苗都有,我一会给你拍几张照片发过去看看。”“好好好,那我等着你们来。”

不一会,大石庄村村委会主任石波带着几位村民来到了树苗前,就在树苗间,他们几人开了个碰头会。“刚才电话联系了一个客户,咱们得多想办法找渠道,把这些苗卖出去。”说完,郭金亮长舒一口气。

郭金亮除夕下午坐火车回济南过年,大年初三下午,又匆忙赶回菏泽。“心里老是放不下村里的这几十亩树苗,想尽快联系好买家。”郭金亮一边说着,一边从无絮杨树苗林走出来,又朝着石何德家的梨树林走去。

来到石何德的梨树林前,石何德像见到老朋友一样打着招呼:“来看看,郭书记,我今年提早动手,把俺家的梨树拉好枝,明年肯定还是个好收成。”石何德一边用绳子拉枝,一边笑着对郭金亮说。

2019年4月28日,第一次来到大石庄村的郭金亮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帮村民们富起来。驻村期间,他在村“两委”的帮助下,铺下水道、修整路沿石各2000米,并建成了5000余平方米的乡村文化广场和260平方米的二层楼党群服务中心。大石庄村的新变化,村民一一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郭书记来我们村近两年,每天他从十几公里外的宿舍骑电动车到村里,来回两个小时,不容易,他这么拼,就是想让我们早点富起来。”村民石奇德说。

驻村期间,郭金亮的电动车换了四次电瓶。“天天来回20公里,电瓶损耗得快。我就跟其他村的两位第一书记换着电瓶用,到最后把他们的电瓶也用废了,我自己又重新买了一个电瓶。”郭金亮笑着说。有一次,在村里忙完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他骑电动车返回镇上的宿舍,还没走到一半,电动车没电了。他只能推着车往宿舍走,回到宿舍时已是半夜11点多了。

在郭金亮的帮扶下,如今的大石庄村内生动力得到了激发。村里十几家年轻小伙子搞起了高端观赏鸽、观赏鸡养殖;村民石海江养观赏鸡,一个月能挣3万多元。大石庄村引进了手套加工产业能人马志国,日产手套7000多副并吸纳近20名村民就业;在村东头的另一个扶贫车间,吸引来菏泽市汇富特家具生活馆落户,近1200平方米的展厅,餐桌、茶几等家具一应俱全,吸引周边村和城区的群众来选购家具,每年为村集体增收近5万元。

郭金亮还建起了党员群、致富能手群、在外工作人员群等6个微信群。每天,他都会精选有关政策、产业和励志信息等内容发到微信群;每周五,种植技术专家定时在致富能手微信群发布一些关于种植技术的视频,村民可以在群里学习种植技术。

“郭金亮‘用心驻村、用情帮民’的干事作风,是我们省派第一书记队伍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4月,20名省派第一书记到牡丹区开展帮扶工作,在实现帮扶‘抱负’的同时,赢得了牡丹区干部群众的称赞。”省派挂职牡丹区委副书记贾国斌介绍,“下一步,第一书记要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加油干,继续在乡村振兴中冲锋在前。”

新闻推荐

菏泽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振宇)2月22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全市科技奖励大会精神,全...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忘不了那一挂鞭炮2021-02-23 09:16
规 划 公 示 公 告2021-02-22 09:34
评论:(省派第一书记郭金亮以实干感动大石庄村民 “他这么拼,就是想让我们早点富起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