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搭乘着“时代快车”全速前行 菏泽市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纪实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4-03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为高标准完成总体规划,聘请中国信息电子第十一研究院完成了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规划编制工作,布局了现代中药、化药制剂、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大健康产品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总部等功能区。”日前,菏泽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宝东说。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菏泽市着力打造的两大核心产业之一,近年来,菏泽市举全市之力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极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一港四园、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作为一张耀眼的“名片”,菏泽生物医药产业正搭乘着“时代高铁”全速前行。

栽好梧桐引凤栖

菏泽现代医药港是2020年山东省重大项目,也是菏泽市全力打造“231”特色产业体系,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头羊项目。

菏泽现代医药港这样的项目成功落户,离不开优质高效的服务。按照市委书记张新文“提供全流程定制平台,打造全产业链聚集的专业园区”的要求,现代医药港建立部门协同服务机制,赋予市级管理权限,成立政府审批服务代理团队,通过竞价招标方式,引进组建第三方服务团队,为入园企业在环评、图审、勘探以及行政许可等方面提供质优价廉的全流程服务。

“我们除鼓励入驻企业自征自建外,还提供标准化厂房租售和个性化订制代建,采取租用、先租后征、分期回购、设备租赁等形式,让企业‘拎包入住’、轻松创业。”刘宝东说。

风生水起势不可挡

吊塔林立,机器轰鸣……走进菏泽高新区万通国九堂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作业,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目前,我们产业园主要车间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墙抹灰。产业园办公楼、污水处理池正在施工,设备将陆续到场,项目预计8月份投产。”万通国九堂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浩说。

据了解,该园区建设有标准化车间、综合办公楼、研发中心、产品展厅及配套设施等。项目采取一次性建设、分期注入投资的方式进行,主要开发并建设阿胶药品、阿胶保健品、阿胶食品生产线等。

万通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了未元大健康产业园的推进速度同样不遑多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车间主体均已封顶,冻干制剂车间已建成,现代物流车间将于5月底建成运营,中医药“一人一方”智能制造车间6月底建成运营。

紧抓机遇乘风逐梦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菏泽市重点打造的首选核心产业,具备打造局部高峰的坚实基础,是菏泽发展的最大潜力所在。2020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额、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35.4%、28.7%和18.3%,迈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与此同时,各个区县在原有基础上补链、强链、延链,构建起全市一港四园、多点支撑的产业集群。特别是菏泽现代医药港,已签约主导产业项目25个,其中医药加工项目16个,北京科信必成、北京康辰、河北仁合益康、南京知和等国内知名企业落地现代医药港,合同引进药品文号156个,其中创新类药物文号15个,签约项目合同总投资过80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收入200亿元。

今年是“重点产业突破年”, 菏泽市将践行“只要项目园中建,一切手续我们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事事快办的承诺,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越的环境,为企业家搞好服务,吸引更多的客商到菏泽来投资兴业。记者 王振宇

新闻推荐

高新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贤纳士”

本报讯(记者王燕通讯员赵忠宇)3月31日,菏泽高新区发布《2021年菏泽高新区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引...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交通规则记心间2021-04-02 07:29
评论:(搭乘着“时代快车”全速前行 菏泽市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