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山东省放射学分会在菏泽举办培训班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4-30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孟 冰 通讯员 朱朝金 曾 倩) 4月24日,山东省放射学分会“助力基层”工程暨“恒影相行基层大讲堂”开课,菏泽市医疗单位的放射科室近200名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现场,专家诙谐风趣的讲解吸引了众多医务人员的目光。“‘DWI成像’是检测急性脑梗死的最敏感序列,又称\‘卒中序列’。其图像的病灶与正常组织对比度高,符合临床医生的阅片习惯,病灶一目了然。”专家讲得深入浅出、异常精彩,讲台下听得津津有味,气氛热烈。“过去我也参加过许多学术会,但像这样高端专业的会议,还是第一次。所以能参加这样的学术会,我感到受益匪浅。”牡丹区中心医院的一王姓医务人员说道。

会上,来自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的教授王光彬、毕万利、姚建、于台飞,省立医院的教授王锡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教授邵广瑞就放射领域的诊疗进行了探讨,围绕“急性脑卒中的DWI评价”“肾脏肿瘤的影像学表现”“深入认识肝癌影像”“咽部间隙占位影像鉴别诊断分析思路”“简论前列腺疾病的MR诊断”等专题进行阐述,市立医院医师赵效新则就临床中的疑难病例,与专家们进行了分享。

据介绍,山东省放射学分会“助力基层”工程暨“恒影相行基层大讲堂”由省医学会、省放射学分会主办,菏泽市医学会、菏泽市立医院承办,旨在通过学术研讨、交流,提高、传播放射专业诊疗水平,进而惠及广大患者。

菏泽市立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社会的发展,影像医学也日新月异,极大地提高了临床影像工作的效率,菏泽市立医院躬行“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以人才为基础,以科技为先导,学科专家逐步增多,医疗设备不断更新,一大批新技术、新项目得以广泛应用,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专业和优质的服务。

新闻推荐

鲜切花富农家

4月26日,在牡丹区黄堽镇的菏泽大王芍药园艺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花农在整理芍药鲜切花。该公司以培育生产芍药、牡丹为主,年产...

菏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菏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放射学分会在菏泽举办培训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