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为给孩子带来不一样的童年—— 菏泽“90后”小伙手绘《西游记》人物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4-15 17:40   https://www.yybnet.net/

认真创作

86版部分《西游记》人物

1986版《西游记》影响了几代人,是很多人童年共同的记忆。36年过去了,如今每到寒暑假,很多电视频道仍然争相播放《西游记》。家住牡丹区西城办事处李峨社区的李楚因自己和儿子都很喜欢看《西游记》,居家手绘1986版《西游记》人物,引起共鸣。

“电视剧里一共有60多位主要人物,目前画完了25位,正在手绘的是‘白骨精’。”近日,在其家中,李楚一边忙碌着,一边笑着告诉记者。只见李楚手拿一直彩色铅笔,认真绘画,稍微出错一点,他都会用橡皮将其擦去,重新绘画。“先用黑色的碳素笔画出人物的整体轮廓,然后选用最适合的彩色铅笔进行绘画,画中的人物越小画起来难度越大,需要更用心。”李楚一边手绘一边讲述。

李楚今年31岁,是一名厨师,从小喜欢绘画,但并未接受过系统专业的学习。一直以来,他喜欢阅读关于素描、人物线条等内容的相关书籍,常在家临摹名画,也在一些网站上学习与绘画相关的知识。

作为一名“90”后,李楚自幼最喜欢观看的电视剧就是86版《西游记》。2020年,他曾手绘了一幅长3米、包含40位漫画版“西游人物”,但一直不太满意。

“孩子阅读《西游记》时,经常与我讨论一些书中的人物。他特别喜欢这本书,也被书中的人物吸引。为让书中的西游人物跃然纸上,让儿子更能理解故事情节,我产生了手绘86版《西游记》人物的想法。”李楚说,虽然之前手绘过漫画版的,但感觉不像、不贴合人物。86版《西游记》堪称经典,不论是人物的选角,还是人物的服装,都颇为用心。

李楚对于重新绘画《西游记》这个决定很慎重,专门买了一盒印有《西游记》人物的扑克牌,仔细观察每一位人物的主要特点,再用画笔表现出来。“最难画的是人物的唇部和面部表情,稍有偏差,这个人物形象就会失去真实感。”李楚说。

在绘画过程中,李楚并未将60多位主要人物平铺画出,而是采用叠山画法,突出人物的主次与不同。“作品完成之后,呈现在大众眼前的将是一张86版《西游记》人物全家福。”李楚说。

待这幅作品完成后,李楚还计划绘出《西游记》续集中的人物,以及一些经典的打斗场景。文/图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淑娅艳粉

新闻推荐

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通知书

河南中原绿能高科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绿能燃气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绿能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张孔明、魏相娥、武少国、薛鸿英...

菏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菏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乡村“采摘游”2022-04-11 06:53
猜你喜欢:
评论:(为给孩子带来不一样的童年—— 菏泽“90后”小伙手绘《西游记》人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