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政策红利落地 企业活力倍增 菏泽高新区税务局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侧记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4-16 08:29   https://www.yybnet.net/

“很快就能收到退税款了,这次可以退约5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额。”4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高新区税务局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来到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留抵退税政策指导,使其了解留抵退税的具体规定、适用条件、填报口径和申请流程,并通过电子税务局辅导财务人员完成了留抵退税申请。

“下个月还可以继续退存量留抵税额,税务人员对政策讲解很全面、易理解。”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方方含笑道。

4月份是大规模留抵退税的首个申报期,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菏泽高新区税务局提前做好内部流程优化等各项工作,重点针对新政策变化、政策解读案例、办税流程调整等内容,对税务人员进行培训测试,确保懂政策、熟操作、善辅导,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钉钉等方式,将政策精准推送给符合条件的纳税人。

山东洪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的企业,由于疫情影响,企业举步维艰。企业财务人员郭建鹏说:“业务景气时,公司能有10余万元的月收入,现在业务萧条,每月只有一两万元。”

今年的留抵退税新政有着明确导向——优先支持小微企业。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并放宽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将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同时,在退税进度上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在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

收到菏泽高新区税务局推送的信息后,该企业了解到这一政策,郭建鹏第一时间便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线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但在办理的过程中,由于对流程掌握得不是很熟悉,始终办理不了退税,只好寻求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在工作人员的远程辅导下,十几分钟就办理完了所有流程。

“前期我们尚有7508.11元的增量留抵税额,按照新政策,这些钱可以一次性退还给我们,虽然金额不大,但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高效、快捷、热情的服务。”郭建鹏特意打电话表示感谢。

留抵退税的退税款对于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是最直接、最直观的优惠。目前,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已对辖区企业摸排筛查,及时确定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开展政策精准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规范退税办理流程,建立留抵退税计划台账,持续定向跟踪。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该局进一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责任制,积极引导纳税人分类分批、分期错峰办理留抵退税,并安排“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进行上门辅导,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生根。

“下一步,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将结合税收宣传月相关活动进一步加大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好、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以税收的‘减’和‘退’,换来企业发展的‘增’和‘进’。”菏泽高新区税务局负责人说。记者 王振宇

新闻推荐

菏泽市工商联与市贸促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王浩)4月13日,市工商联与市贸促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策红利落地 企业活力倍增 菏泽高新区税务局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