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郓城新闻 > 正文

网上贷款?一诈骗团伙骗得200余万 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08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郓城11月7日讯(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王荣花) 一诈骗团伙以小额贷款为名,实施诈骗,涉案资金高达200余万元,受害人200余名,遍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8个市区县。近日,郓城警方历时三个多月辗转多地,将该诈骗团伙一举端掉,缴获赃款10余万元、涉案POS机3台、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42部,话术样本3份及手机卡52张等物品一宗。

7月15日,郓城县张营镇的孔某到郓城县公安局报警称:其父亲在网上贷款时被骗12000元。民警经仔细询问得知,其父亲五天前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做网络贷款的,可以无抵押贷款10万元,但需要对其还款能力及信用额度进行验证。其父分多次给对方转账12000元,但随后未收到贷款,现在也联系不上对方。

接报后,郓城县公安局成立以网安大队民警为主要成员的专案组。民警在侦查中发现,作案人给受害人打电话所使用的手机号码均为虚拟手机号码。民警又通过调查被诈骗资金流向,层层抽丝剥茧、追踪,确定了一个作案人员的真实身份。经多次分析研判,历时2个月,最终刻画出诈骗团伙的诈骗方式和勾连渠道。该团伙分工明确,联系紧密,作案隐蔽,分布松散,主要由一级话务员、二级话务员、取款人员和侵犯公民信息人员等组成。

经过缜密侦查,郓城警方历时三个多月,辗转武汉市、孝感市、咸宁市等三省六市,行程万余公里,出动警力100余人次,一举打掉该网上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吴某等9名团伙成员被抓获,从而成功侦破系列“以小额贷款为名”的电信诈骗案件,缴获赃款10余万元、涉案POS机3台、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42部,话术样本3份及手机卡52张等物品一宗。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等9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积极追捕中。

新闻推荐

我最大的成功,是娶了一位好妻子

讲述人/赵怀远86岁记者/王丽洁●在那个特殊时期,要离婚很容易。她对我感情的信任,对婚姻的忠诚,是我们得以走过艰难岁月的最...

郓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郓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贷款?一诈骗团伙骗得200余万 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