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郓城新闻 > 正文

黄建峰:打击网络犯罪的“猎手”

来源:菏泽日报 2019-01-30 10:55   https://www.yybnet.net/

黄建峰,现任开发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侦查民警。多年来奋战在打击网络犯罪的第一线,在学习中提升业务能力,在打击工作中赢得认可肯定,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类犯罪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永远学习的“新人”

作为一名打击网络犯罪的民警,黄建峰以缜密的思索和可靠的分析为武器,准确捕捉案件线索,全力为其他办案部门提供辅助和作战支撑。

“这是一个不断更新变化的领域,无论是嫌疑人还是警察,都在变。我必须保持一个新人的视角,不断去学习、去创新。”为更好地服务于各类涉网络案件的侦破,黄建峰从刑警大队调入网安大队工作后,一切从头学起,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一个“行家里手”。黄建峰立足“能打仗、会打仗、打胜仗”这一目标,强化网络案件流程学习,刻苦钻研分析网络犯罪案件规律,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打击网络犯罪工作模式,指导实战取得积极战果。

永不停歇的“飞人”

11年来,黄建峰始终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先后参与破获各类案件190余起,抓获嫌疑人370余名。办理案件中经常出差,成了永不停歇的“飞人”。

2018年4月,黄建峰出差多地,成功侦破了“赵某冒充公职人员网络交友诈骗案”。赵某在2014年曾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刑,2017年出狱后在交友网站看到市民黎女士的信息后,主动打电话联系,冒充公职人员身份,通过电话、网络社交工具等频繁和黎女士联系交流,一段时间后两人确定恋爱关系。赵某以工作忙、在外地出差等为借口多次拒绝黎女士的见面要求。交往中,赵某以向黎女士借钱为孩子看病、帮助黎女士办事协调关系、介绍专家为黎女士家人看病等方式,让黎女士多次转账汇款,共诈骗黎女士10余万元。黄建峰通过对该嫌疑人作案手法及轨迹信息的分析,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郓城县某男子,于4月19日将其抓获归案。

默默无闻的“铁人”

2018年以来,黄建峰未主动休息过一个周末和节假日。8月,黄建峰虽持续高烧仍坚守岗位,参与侦破一起重大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黄建峰跟随专案组辗转多个省市,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获取了核心线索,为案件最终侦破奠定了基础。此案件成功告破,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名,逮捕19人,扣押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宗,冻结资金400余万元。

黄建峰总是不知疲倦地穿行在春夏秋冬,时刻朝着心中的神圣目标,勇往直前。他用一次次案件的侦破、一个个沉甸甸的奖章,诠释着“平凡而又最美”的从警历程。

通讯员李增强记者胡德光

新闻推荐

“奖状植入” 是一种利益“双簧”

1月22日,有网友在郓城贴吧爆料小学生奖状印有眼科广告。奖状上的广告主“梁堤头眼科”告诉记者,奖状不是他们发给学校的。...

郓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郓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男子假租车真行骗2019-01-30 10:55
评论:(黄建峰:打击网络犯罪的“猎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