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富苑楼村的路灯亮了

来源:菏泽日报 2019-12-20 10:4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8日下午5点26分,夜幕一降临,富苑楼村的路灯就刷地亮起来了。虽然天气寒冷,但村民们吃过晚饭还是三三两两走出家门或到街道散步聊天,或到广场扭秧歌。路灯下,孩子们欢呼雀跃,大人们笑逐颜开。远望路灯如点点繁星,照亮了富苑楼黑漆漆的夜,照亮了村民夜晚回家的路。

由于郓城县丁里长镇富苑楼村照明设施不完善,4条街道一直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村里就漆黑一片,村民两眼摸黑,出行不方便,还不安全,街上很少见到人影,一片死寂,死寂得有点吓人。村民夜间出行不便一直困扰着富苑楼,安装路灯成为村民迫切需求。

民生无小事。8月份,丁里长乡村振兴服务队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忧民之忧,积极联合街道办对接郓城县农业局,投资近15万元,购置115杆6米高的60瓦高质量太阳能LED路灯。经过施工人员详细勘察道路情况,确定路灯安装点后,11月下旬开始正式安装,12月初,115杆美观大方的太阳能安装完毕。在路灯璀璨灯光笼罩下,原本美丽的富苑楼别有一番景致,树影婆娑,多了一份色彩,多了一份通透,多了一份静美,增添了几分气质。

安了路灯,村民好出行。村民代桂兰欣喜地说:“原来一到晚上黑乎乎的,晚上大家都很少出门,现在可好了,自从安上路灯后,出门亮堂堂的,出行方便了,现在村民愿意走出家门去散步、拉家常。有了路灯,村里也有了生机,村里亮了,俺心里也感觉亮堂了。”

路灯提升了富苑楼的人居环境,给村民带来了光明,带来了温暖,点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增强了村民幸福指数。

记者王维合通讯员许晓燕

新闻推荐

“齐鲁多好汉,菏泽好儿郎” ◆张雪领追悼会今天在郓城举行◆英雄事迹在社会各界持续引发反响

□记者王兆锋报道张雪领的亲人向媒体记者讲述张雪领的事迹。□本报记者王兆锋本报通讯员赵考壮12月15日...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苑楼村的路灯亮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