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诚信经营道路宽 记菏泽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林申社

来源:菏泽日报 2019-12-27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不仅要对合作伙伴讲诚信,更要对百姓餐桌安全负责。因此,只要检测不合格的商品,我们绝对不允许销售。”日前,郓城县大福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申社在谈及经商之道时,深有感触地说道,诚信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有时候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能失信于人。

经营商超20多年来,林申社从白手起家到创业带头人,始终坚守“诚实做人、诚心待人、诚信经营”的人生信条,用信誉赢得良好的口碑,一步步将大福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打造成为郓城县商超龙头企业。现如今,他把店开到哪里,供货商和设备商就跟到哪里,从不讲条件,不用担保。

今年5月,大福源商超第8家分店开业前,林申社向设备商预定了一批价值60多万元的海尔冷链设备。当他按照规定流程,给设备商交付定金时,对方却说:“大福源一向讲信用,咱们合作这么多次了,俺信得过你们,设备安装好以后再付款吧。”事情虽小,但是能够得到合作伙伴的高度信任,这是林申社日积月累一步步走出来的。多年来,公司及时给客户支付货款,从未和一家供货商发生过经济纠纷。

2017年,公司业务经理张效谨带着采购员到郑州华中食品城进货。由于当时带的货款不足,张效谨给其中一家老客户打了张欠条,并承诺回去后把货款汇过来。但另一家供货商是新客户,对方称,如果不当场付款,就把货全卸下来。这一下,张效谨有些着急,因为那些货品已经装车,而且被压在最下面,想要拿出来谈何容易。就在他犯愁时,一旁的老客户从自己身上掏出现金爽快地说:“这货款,俺先帮你们付了。”“真没想到,咱大福源的信誉这么好,客户竟然帮我们付货款,我为公司感到骄傲。”看到客户帮忙解了燃眉之急,随行的采购员张慧感动地直掉泪。

凭借着诚信经营,林申社的商业路越走越宽,对接的客户也越来越多,而来找他办事的熟人也逐渐增多。今年夏天,林申社老家的一位同学给他打电话称,自己种了十多亩西瓜,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想通过他的超市帮忙销售。林申社听后说道,只要你的西瓜检测合格,就可以进入超市销售。第二天,他的同学开着农用三轮车,拉来了满满一车西瓜。可当技术人员对西瓜进行检测时,发现农残超标。一向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的林申社严格按照公司制度,当即拒绝销售同学的西瓜。但想到同学家庭困难、身体有病,他随即掏出1000块钱对其进行帮助。他用行动既阐释了“经商先做人,诚信重如金”的道理,又保障了老百姓的餐桌安全。

林申社信守契约,诚信经营,主动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救助贫困学生80余名,每年,他还会组织员工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弘扬孝老爱老新风,他邀请员工父母和社会上的老人参与母亲节、重阳节举办的孝老爱亲饺子宴,并积极了解员工家庭情况,救助困难员工;从2015年开始,林申社组织企业在员工中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花费十几万元邀请文化名人为员工授课……

“人之所助者,信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信仰,林申社的企业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目前,大福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成为郓城县规模最大、社会影响力最强的商超之一,做人厚道也让林申社收获了“菏泽市五好家庭”“菏泽市文明家庭”的荣誉。记者常鲁燕王燕

新闻推荐

地方新闻精选|内蒙古四子王旗鼠疫患者治愈 山东调查“复垦地偷埋固废”

【内蒙古】乌兰察布卫健委:四子王旗腺鼠疫患者治愈出院12月23日,乌兰察布卫健委发布消息称,2019年11月27日,1名乌兰察布市四...

郓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郓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假警察”的骗局2019-12-25 12:04
评论:(诚信经营道路宽 记菏泽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林申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