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夜幕下的最美身影 记郓城县丁里长街道办事处卫生院的白衣天使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2-01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深夜,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家里有人吗?我们是卫生院的,来给您测量体温”。1月29日晚9时许,郓城县丁里长卫生院院长杨以良带领着他的团队敲开了苑楼村一家村民的门。

该户人家有武汉返乡人员,属于卫生院医护人员重点走访、密切关注的对象。

守护平安,逆向而行。这个鼠年春节,对杨以良和他的医护团队而言,注定是一段难忘的时光。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郓城县丁里长卫生院领导干部实行了分片包干,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户,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行动。”杨以良告诉记者,“从除夕那天算起,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几乎是放弃了节假日,都一直在岗值守,还没有谁请假回家休息一天。”

“党员理应冲锋在前。不为荣誉,不为光环,我们作为医生,更应有责任和担当。”杨以良说,“虽千万人吾往矣”。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丁里长卫生院结合村卫生室,采取每人必测的措施。

“正常的感冒发烧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惶惶不安。”杨以良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激情点燃力量。“从早晨到深夜,我们的全体医护人员不辞辛苦,每天奔波在各个乡村,为村民测量体温。”杨以良介绍,只要有武汉返乡人员的地方,就有他的医护团队。

1月25日晚20∶30,得知丁里长街道办事处华城小区有武汉科技大学回来的大学生,杨以良院长第一时间联系到本人,先是电话安慰,让她不要害怕,告知她主动做好自身隔离。随后,他迅速带着自己的团队赶往小区为她体检、测量体温;然而,杨以良尚未忙完这一家的事情,又忽闻苑楼村也有了武汉返乡人员……

“连日来,我们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为做好疫情筛查工作,超前准备,满腔热情主动上门入户,对返乡人员给予耐心宽慰、温馨提示和周密服务。”杨以良说,“我们分别为武汉返乡人员建立了台账,进行体检、量体温、发放明白纸宣传知识,行动成效明显。”

文/图记者訾本红

新闻推荐

用足“绣花功夫” 打造宜居之城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城市功能”突破

城市是市民共同的家。一座城市既要有干净的“面子”,又要有厚实的“里子”,市民的生活才能更舒适、更美好。政府工作报...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夜幕下的最美身影 记郓城县丁里长街道办事处卫生院的白衣天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