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郓城县市场监管局 做好监管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8-28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作用,为214户中小微企业担保主债权金额5.7亿元,充分利用市场监管职能指导服务企业增加效益。目前,复工复产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要求。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做好监管和服务的“加减法”,将市场监管职能与落实“六保”实现“六稳”相结合,助力复工复产,取得良好成效。

规范执法,营造企业宽松经营环境。为保障企业将时间和精力集中到生产经营上,稳生产,出效益,郓城县市场监管局优化执法检查,认真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每月1—20日为“企业生产宁静日”,除“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党委政府安排的专项检查、有关部门移送、群众申诉举报及上级要求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影响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产品外,不得随意入企检查。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商标、广告、标准计量、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查,实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做到有事力办、无事不扰,营造“零干扰”经营氛围。对涉及违反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的轻微违法不罚,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以教育为主,不予行政处罚;首次违法不罚,除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及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社会稳定及上级交办、部门移送、群众申诉举报等情形外,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对首次违法、未造成严重危害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不予罚款。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全力投入生产经营。

发挥红盾委员优势,全力服务复工复产严字当头,把好企业生产安全关。今年2月份,郓城县御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勤磊在微信上表达了想要尽快复工复产的愿望,该公司的红盾委员杨庄集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季海峰、杜道亮迅速行动,进行帮助,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疫情防控进入复工复产新阶段后,由320名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担任的红盾委员积极联系帮扶企业,进企入厂,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难题。帮助25家食品生产企业购买口罩4550个,红外线额温计17台。同时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复工复产企业职工食堂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暖企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红盾委员秉承“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的工作准则,主动对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完善以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专利权质押融资等服务举措,让全县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为帮助山东英君药业有限公司尽快生产开工,局长朱伟积极与市局协调,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隔离服生产备案。指导绅联生物新上马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25条,日生产口罩300万只。指导“山东新亚挂车”、“水浒酒业”等企业申报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0余件,申报“郓城柳编”、“郓城古筝”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山东绅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锐华氟业有限公司等和个人发明者共8家荣获市专利技术奖,申领专利奖励10余万元。山东绅联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指导制定2个地方标准、1个团体标准、22个企业标准。指导帮助绿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2亿元,建成投产高标准智能化中央厨房,日供盒饭6万余份。

“菜单式集成服务”,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发力。在落实“红盾委员”制度的基础上,以保市场主体为工作主线,实施“菜单式集成服务”工程,实行服务事项“菜单式”管理、服务行为“店小二”模式,推行“点单式”服务。县市场监管局认真梳理整合职责范围内的监管服务、咨询服务事项,制作“资源清单”,分发到各民营企业,企业根据需要点单,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需求,整合企业所有需求事项相关科室,深入企业,将企业需求一次性打包完成,方便快捷精准地搞好服务,把过去单个科室各自对企业开展回访、帮扶服务的形式,变为整个市场监管局的所有科室多项业务对一个企业按需集中服务的形式,“进一家门,办多样事”。

在落实“企业宁静日”的同时,方便企业脱危解困的需求,能第一时间联系求助市场监管局,集中优势资源,提供精准服务,营造市场监管“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王春霞 曹兆恒

新闻推荐

山东郓城:“希望小屋”助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新华社济南8月23日电(记者闫祥岭)“把最近想看的书告诉姐姐,下次帮你带过来,有任何事情随时都可以给我打电话……”在山东郓...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郓城县市场监管局 做好监管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