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乡镇文明实践站来了教授讲课 山东省社科联13人专家团队,4天举办了29场讲座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09 15:01   https://www.yybnet.net/

在丁里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座结束后,听众围着主讲人陈晓燕(右二)咨询问题。“省里来的大专家来讲怎么教育孩子,咱赶快去啊!”9月4日吃完晚饭,郓城县丁里长街道丁南村的王晶招呼着姊妹们来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点,讲座按时进行,主讲人陈晓燕为山东女子学院儿童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课堂上,她讲的例子生动鲜活,理论深入浅出,让王晶及在场的近百名观众受益匪浅。“咱今天可长见识了!”讲座结束,王晶还和姐妹们围着陈晓燕问个不停。

在丁里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科普讲座的同时,潘渡镇、杨庄集镇、县经济开发区王沙湾社区、黄安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同时举行了科普讲座,内容涉及传统文化、养生保健、《民法典》普及、女性素质提升、家风建设等方面。讲座专家有的是高校教授,有的是省直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有的来自省级杂志社……个个都是大咖。

除了9月4日晚上的5场科普讲座,9月5日上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凤增还结合郓城县旅游资源实际,为郓城县旅游事业发展把脉问诊,以《文旅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郓城县直有关部门分管文化的负责人、各乡镇文化站站长及文旅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场2个多小时的讲座。“听讲授这么一讲,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听完讲座,张鲁集镇文化站站长曾祥钧感慨。

为什么这么多省内专家集中来到郓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科普宣传?山东省人大常委、省社科联副主席徐向红介绍,为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部署要求,山东省社科联专门组织了13人的专家团队,举办了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专家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2日到5日4天时间在鄄城、巨野、郓城共举办讲座29场。

农村大众报记者魏新美

通讯员赵考壮李瑞丽

新闻推荐

郓城:政策真贴心 人才返乡忙

8月23日,记者在郓城县美尔森木业的生产车间内看到,智能化的生产设备有序地完成各项生产流程,工人们忙着打包、分装成品,一派...

郓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郓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知识 枣梆2020-08-31 14:07
猜你喜欢:
评论:(乡镇文明实践站来了教授讲课 山东省社科联13人专家团队,4天举办了29场讲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