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打响项目建设春季战 郓城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3-0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蒋鑫 通讯员 赵考壮 报道

本报郓城讯 春寒料峭,在郓城3万吨高低温冷库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20多台推土机、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郓城县“实”字当头,打响春季项目建设攻坚战,新项目建设遍地开花,在建项目快速推进,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高低温冷库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外资5000万美元,建成后年可实现交易额40亿元,可带动1000人就业。

在郓城化工园区,为使一期计划投资40多亿元的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尽快落地,郓城县成立了由郓城县发展和改革局、园区管委会、随官屯镇政府等多部门组成的项目建设专班,确定了工作路线图,挂图作战,各负其责,每月一调度,每周有进度,确保项目按照节点完成。据化工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充分利用郓城丰富的煤炭资源,生产尼龙、PBAT等高附加值产品,可实现产值近100亿元。”

在县经济开发区,年产10万吨筒子纱智能染色园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山东康平纳集团郓城项目推进负责人景中元说,项目建设得到一站式、全方位的优质服务。项目采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工业大奖的智能染色技术。郓城作为纺织大县,此项目将进一步拉长纺织产业链条,为郓城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调整、提质增效、节能降耗、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郓城县聚焦“四新四化”,加快推进生物医药、高端化工、精品旅游、信息技术等符合市“231”产业体系的项目建设,促进新动能成长。日前,一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15个、总投资117.1亿元。同时,努力打造“郓城智造”品牌,加快纺织、机械制造等几大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

新闻推荐

杨庄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记者蒋鑫通讯员季行岚王丽园报道本报郓城讯“现在,我们告别了‘一个土坑两块板’的旱厕,用上了水冲的,既方便又卫生...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响项目建设春季战 郓城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