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富川 > 正文

解决群众就医的忧心事 富川扎实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贺州日报 2019-12-12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富川讯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针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

该县立足“看病难”的实际,优化“一站式”服务,接待群众6361人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3760人次,极大地便利了群众看病就医。此外,还重点排查和解决了10种发病率较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目前,共排查出5个乡镇共7例儿童患者,均已得到有效救治。

该县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积极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大处方”等过度医疗问题。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该县及时召开专项会议,认真落实欺诈骗保医疗乱象整治工作。据统计,全县排查并整治了18例使用处方不合理不规范问题,立案查处12家无证诊所,没收牙椅等医疗设备14台(套)、药物器械一批,其中移送县公安局2件,立案查处12件,现已结案9件,罚款294125元,有效整治了医疗卫生领域乱象行为。

该县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工作目标,着力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的突出问题。通过农村免费订单定向培养30名乡村医学生,同时培训了18名已经取得中等以上医学专业学历的人员,夯实了乡村医生人才储备,配强乡村医疗队伍,提升乡村服务能力。据了解,该县137个行政村,均建有标准化村卫生室,配备至少1名合格乡村医生,强化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杨晓丽何芳冬)

新闻推荐

贺州市法院实施“提速增效”工程

贺州讯11月25日,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古城法庭运用小额速裁程序,仅用一个小时审结汪某诉诸葛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富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川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群众就医的忧心事 富川扎实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