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11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指战员在检查风险单位消防设施情况。

本报记者骆怡通讯员林必伟文/图

11月5日下午,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新兴南路小学开展“119”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师生们在模拟火灾情境下有序撤离,提高了自救防范能力。

同时,在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场,指战员们正在进行紧张训练。只见他们全副武装,手提水带,如离弦之箭奋力向前冲,紧接着铺设水带、精准喷水,整个演练过程行云流水,不一会,参训指战员汗水湿透了衣衫。

今年以来,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着眼应急救援主力军定位,聚焦风险防控,强化履职担当。全市无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实现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的“双稳定”,代表广西接受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获评“优秀”等级。

据了解,该支队今年投入资金5160万元,采购11辆执勤消防车。目前,贺州市共有消防执勤车辆41辆,消防装备2.93万件,所有执勤中队车辆装备已按照《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配齐。

贺州市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投入220万元加强黄姚古镇防火抗灾能力建设,投入260万元提升队伍抗洪抢险装备水平,投入320万元用于信都专职消防站建设,并将棚户区、老旧小区电气线路和消防设施改造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统筹推进。

有了强大的后援保障,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规范战训基础工作,制定出台《消防支队实战化练兵工作奖惩规定》,修订完善数字化预案,常态化实战演练,不断强化实战练兵成效。

一年来,贺州消防指战员救险情,进火场,穿梭于坍塌废墟间抢救伤员,用他们的青春绽放出“火焰蓝”,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2日晚,因持续强降雨,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均洞村均洞水库出现山体开裂和部分山体滑坡的险情,大坝濒临决堤,水库下游4公里外的莲花村、均洞村1450名群众受到安全威胁。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赶赴现场施救,由于道路坍塌无法通行,他们徒步挺进灾区。随后,第一时间侦察险坝、转移群众,同时组织人员到落差20多米的大坝底下打开泄洪闸泄洪,然后连续作战,加固坝体,直到险情排除。

截至10月7日,贺州消防队伍共接警出动455起,抢救疏散被困人员319人,抢救财产价值1.53亿元;圆满完成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另外,该支队还开展了高层建筑、出租屋、电动车停放区域等专项整治活动,摸底排查1600余家火灾风险单位,挂牌督办整治18个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区域)。

同时,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突出抓好新兴媒体消防宣传,创新推出“中小学生消防广播体操”“星仔话消防”等特色宣教活动,得到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组的好评。

截至目前,今年贺州市共发生火灾165起,无人员伤亡,无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在国庆安保期间,机关1/3警力下沉一线,与基层一起开展执法执勤工作,全市实现“零火警零事故”。

新闻推荐

强化执法力度 保持严打态势 贺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督导“回头看”整改工作部署会

本报讯(记者何沈扬)11月4日,贺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督导“回头看”整改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贺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贺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