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党建联盟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1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贺州市平桂区以“围绕一个目标、探索一种组织设置、搭建一批载体”为指引,大力实施“党建联盟工程”,集中联盟单位在人才、信息、资金方面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平桂区鹅塘镇大明村坐落于海拔1300米的大桂山腹地,是全国仅存的6个土瑶聚居村落之一。由于自然资源匮乏、交通条件闭塞、党员“双带”能力不强、群众观念陈旧落后,一度成为土瑶深度贫困村中贫困发生率最高的行政村。2018年,平桂区创新探索“扶贫党建联盟+”模式,在大明村先行试点成立“扶贫党建联盟”,贺州市委组织部、贺州市妇联、鹅塘镇镇直机关、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贺州分公司、贺州市物流商会、正丰农业、万升岗石等10多个单位党组织加入到联盟中来,通过组织联建、产业联培、公益联动等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在联盟单位支持帮助下,大明村整合村级集体资金30万元建设集体茶厂,率先实现自主收茶、制茶,并与联盟成员单位贺州市物流商会、贺州市湖南商会等签订茶叶长期订购合同,解决茶叶销售后顾之忧。联盟成员单位贺州市民间金融协会、贺州正丰农业公司积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为大明村茶叶、油茶等土特产打通线上线下销售途经,拓宽大明村茶叶品牌销售渠道。仅2019年上半年就收茶青2150多公斤,销售300多公斤干茶叶,产值10.8万元,惠及28户贫困户。村集体茶厂现有生产能力每天可加工新鲜茶叶250余公斤,年生产干茶近2000公斤,仅茶叶加工项就可使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超6万元。

据了解,目前该区共成立扶贫党建联盟15个,涉及机关、两新、村党组织116个。

(廖佩影)

新闻推荐

无偿献血传爱心 市城投公司市中心血站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贺州讯近日,市城投公司党支部、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共同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传爱心”主题党日活动。据统计,当...

贺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贺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联盟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