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大平瑶族乡:黑木耳产业铺就瑶乡脱贫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17 06:52   https://www.yybnet.net/

贺州市平桂区大平瑶族乡距贺州市中心64公里,是典型的深度贫困乡镇。截至2018年底,全乡仍有1417户6139人未脱贫。为了让更多的群众摘下贫困帽子,该乡因地制宜发展黑木耳种植特色产业,帮助群众实现可持续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乡通过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引进企业建立黑木耳菌棒加工厂,让贫困户到黑木耳菌棒厂就业,实现就业增收;鼓励贫困户成立合作社大面积种植黑木耳,由合作社和德欣公司签订黑木耳保底和保价收购协议、提供种植技术培训、实地技术跟踪服务、售后跟踪反馈等服务。同时,为切实解决贫困户资金困难问题,乡政府有关部门主动协调贫困户办理种植黑木耳的贷款和种植补贴的申报等各项服务工作,确保贫困户木耳有钱种、种得出和有销路等问题。

目前,大平瑶族乡有黑木耳菌棒生产加工厂1个,年可生产菌棒200万棒,可为当地50多人解决就业问题。去年,该乡种植黑木耳规模77亩,两个贫困村64户贫困户参与其中,木耳种植年产量达4.6万公斤、产值231万元。2019年,全乡新增黑木耳种植面积53亩,新签订木耳种植协议24户。木耳产业的规模化种植,夯实了贫困村、贫困户可持续发展经济基础,为瑶乡人民脱贫摘帽铺就致富道路。

(罗锦资黄超徐靖)

新闻推荐

发挥组织优势 助推全力东融 市政协召开四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

本报讯(记者倪驰)12月11日,市政协召开四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围绕“完善东融体制机制,做大东融合作平台,加快建设东融产...

贺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贺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平瑶族乡:黑木耳产业铺就瑶乡脱贫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