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小小八角托起山区群众“致富梦”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为解决深度贫困山区群众增收问题,贺州市平桂区因地制宜,从适合山区种植的八角入手,在技术指导、政策扶持和能人带动等方面着力,探索出一条让山地资源变财源的生态产业脱贫新路,让小小的八角托起山区群众的致富梦。

为解决贫困户技术短缺问题,平桂区启用“引领土专家带动特色农业发展”计划,助推特色产业发展。据悉,“土专家”赵银自2016年赴外地学习八角嫁接低产改造技术后,就自发在本村开起了“八角知识讲堂”,为父老乡亲打开八角产业发展困局的“新钥匙”。至今,他已免费开展“讲堂”3场次160人次。如今,赵银所在的贫困村龙坪村被上级科协部门命名为八角嫁接低产改造示范基地。为推动大平、水口等乡镇八角产业改造升级,平桂区于2017年5月出台特色种植养殖扶贫产业帮扶措施,明确将贫困户新发展八角种植或老八角树低改的纳入扶贫政策补助,加快了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近年来,平桂区注重“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能人带动”,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促进水口镇几十年种下来的1万多亩八角更好地发生效益,水口镇龙坪村支书赵有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先是对自己的5亩老八角树进行换冠嫁接,并新种植15亩新品种八角。2018年赵有红带领村“两委”种植了45亩村集体八角林,在他的示范带动下,龙坪村种植新品种八角达400多亩。

(黄柳霞)

新闻推荐

普及防艾知识 共享健康生活 贺州市举办防艾宣传文艺演出活动

本报讯(记者吴显烨)12月10日,贺州市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文艺...

贺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贺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八角托起山区群众“致富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