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用爱书写脱贫攻坚华章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危房改造、金秋助学、就业扶持、特色产业帮扶……在贺州市平桂区,到处都活跃着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进村入户,结合各自岗位职能和专业特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出招发力,以实际行动讲好“人大代表履职故事”。

近日,在“喜迁新居感党恩·乐业脱贫奔小康——平桂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晚会拉开帷幕之际,上演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捐被暖冬活动,王万传当场向谢春凡、杨和贡等移民群众捐赠了价值40000元的200床棉被。据悉,来自福建南安的“新平桂人”王万传积极投身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优惠政策:对移民搬迁贫困就业人员,可视情况全额垫付搬迁房款;对平桂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其公司就业的,每月额外补贴200元。2018年以来,王万传共资助平桂区大学生、土瑶学生、土瑶村脱贫摘帽等各项民生实事144.2万多元。

沙田镇土瑶深度贫困村新民村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赵进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及村党支部书记的双重身份作用,主动研究各级政策,用足用活政策,积极向帮扶后盾单位广西地矿局、平桂区人大等多部门争取2600多万元资金用于道路硬化、茭白基地防洪堤、新民村人饮安全提升巩固工程、桥梁建设2座、马窝土瑶群众活动中心、新民村委扩建及农产品加工车间等27个项目,发展茶叶种植150户750亩,茭白种植300多亩,发展油茶低改800亩。

据了解,平桂辖区的39名市级人大代表、205名区级人大代表、500多名乡(镇)级人大代表,通过帮助贫困户申请落实扶贫政策、捐资捐物及积极带领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就业或创业等,使他们逐步走上致富路。据统计,今年来该区各级人大代表共为1800多户贫困户办好事实事4100多件次。(黄柳霞)

新闻推荐

八步区种植18000公顷秋冬菜

本报讯(记者王钰)进入12月,看着自家蔬菜基地里种植的0.67公顷豆杯进入采摘期,八步区铺门镇笛口村贫困户罗美枝喜上眉梢...

贺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贺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书写脱贫攻坚华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