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开山镇 红薯产业让1.5万人致富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6-08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贺州讯近日,在贺州市八步区开山镇安和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的红薯种植基地里,几十名村民正在田地里做工,刨坑、放苗、浇水,一派繁忙的景象。

“每亩一般能产2000多公斤红薯,按照每公斤红薯生产0.2公斤红薯粉计算,预计今年全镇能生产出2万公斤的红薯粉,能有560余万元收入。”开山镇镇长邓静能望着眼前茁壮成长的红薯欣喜地说。目前,全镇7个村都加入了红薯种植、加工的队伍中,近1.5万人通过种植、加工红薯致富。

为切实做大做强红薯产业,在开山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安和村先后与本镇西安村村民合作社、南和村几户种植大户,以及桂岭镇桂开村村民合作社等签订红薯供销协议。

(蔡丽王文娟)

新闻推荐

平桂区 产业发展好 群众钱袋鼓

本报贺州讯近年来,贺州市平桂区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来抓,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土瑶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固...

贺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贺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山镇 红薯产业让1.5万人致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