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平桂区:95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17.4亿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17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贺州讯“中资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园、中冶续宝矿业等园区项目稳步推进,科隆粉体、利升石业获评‘广西第一批工业龙头企业’,去年贺州市平桂区95家碳酸钙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117.4亿元,同比增长20.5%。”2月10日,在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如是说。

近年来,平桂区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总要求,走出一条“资源+产品+市场”的产业发展新路,助推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引入人造岗石、高端粉体、塑料母粒、涂料、新型建材以及机械加工、树脂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等行业企业,构建了一条“一石多吃、吃干用尽”的循环产业链。

据了解,平桂区有天然石材加工企业、重钙粉体企业、人造岗石企业、石材碳酸钙上下游及配套产业企业500多家,其中有石立方天然石材、科隆粉体、万升岗石等规模以上企业95家。该区通过实施就地整改一批、搬迁入园一批、取缔关闭一批的“三个一批”举措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转型升级,促使碳酸钙行业高质量发展。

该区不断横向拓展产业链,以“园中园”模式推进中高端产品“三大特色产业园”建设,如推进总投资61.8亿元的广西中资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25亿元的续宝产业园、总投资58亿元的和立鑫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广西中资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70亿元,年税收近30亿元,新增就业5000余人。(陶胜平)

新闻推荐

抢占富贺通道经济带建设先机 访贺州市八步区委书记雷少华

访谈录本报记者王克础思路引领发展,规划带动全局。如何在富贺通道经济带建设中抢得先机?1月5日,贺州市八步区委书记雷少华接...

贺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贺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桂区:95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17.4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