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新闻 昭平新闻 钟山新闻 富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昭平新闻 > 正文

小鸡蛋 大情怀 记昭平县樟木林镇平田村第一书记邓宏凯

来源:贺州日报 2017-10-24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贝泽新

白白净净、文质彬彬,这是昭平县樟木林镇平田村群众对驻村第一书记邓宏凯的最初印象。

从2015年驻村工作开始,邓宏凯带给村里一点一滴的变化,群众看在眼里,这个第一书记的形象在他们心中也越来越清晰、丰满和亲切。

平田村是昭平县樟木林镇的贫困村,辖27个村民小组780户363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97户893人,贫困发生率为24.5%。平田村原先主要经济来源比较单一,以外出务工、农产品销售为主,村集体经济主要依靠少量的生态公益林补助。

初来乍到,面对如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促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增长的问题,邓宏凯心里没底,也曾一筹莫展。经过多次跑市场、搞调研,邓宏凯提出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认准了发展林下乌鸡蛋鸡养殖。说干就干,2016年5月,邓宏凯和村“两委”牵头,整合项目启动资金36万元,挂牌成立昭平县宏凯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设立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和贫困户就业岗,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目前,该合作社共吸收了48户贫困户社员,带领贫困户养殖名优绿壳蛋鸡6000多羽,每天产蛋1200多枚。

规模有了,产品有了,提升鸡蛋附加值成了接下来的首要工作。于是,邓宏凯打起了富硒绿壳鸡蛋的主意。经广西益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抽检,检测显示该合作社生产的绿壳鸡蛋硒含量达0.167毫克/公斤,符合富硒农产品含量分类要求。

家有好女不愁嫁。在邓宏凯的努力和带领下,合作社以绿壳富硒鸡蛋为卖点,搭建起了电商销售平台和运营微店、微信公众号,采取“电商+团购+展销”的营销模式,依托后盾单位贺州学院,携手第一书记扶贫产业园,吸引了工行融e购等多家单位到平田村认购绿壳富硒鸡蛋,并将土货扶贫蛋卖到了首府。据了解,仅今年7月18日工行融e购就一次性认购了425份1.275万枚绿壳富硒鸡蛋,超出原定销售计划125份。目前,宏凯生态农业合作社实现利润收入约5万元,按分红比例分配,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万元。

“作为第一书记,我希望我所做的能对得起群众的厚望。”邓宏凯说,“把扶贫项目从基本种养逐步向能力开发转化提升,让群众能够掌握创造高价值的农业生产技术,努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让群众心中有个盼头,为农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这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新闻推荐

拓宽销路 增加收入 昭平县经贸局引导企业进驻电商平台

昭平讯今年以来,昭平县经贸局围绕该县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县目标,切实把电子商务产业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来抓。该局明确电子商务产业要围绕“高点定位谋求跨越发展、创新驱动打造昭平...

昭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昭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鸡蛋 大情怀 记昭平县樟木林镇平田村第一书记邓宏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