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新闻 昭平新闻 钟山新闻 富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昭平新闻 > 正文

解决村级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3-12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冠年

“乡村医生是面向基层百姓的健康守护人。”昭平县昭平镇龙潭村卫生室医生陈坤代表说,乡村医生直接承担着农村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健康教育、传染病报告、妇幼保健、慢性病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一般诊治和转诊服务,是落实新医改任务、维护农民健康的基本力量。

“尽管近年来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陈坤说,乡村医生队伍难招人、难留人,有房无人现象普遍。

“目前,乡村医生的身份比较特殊,多是半农半医,没有养老保险机制和医疗风险分担机制。”陈坤建议,政府部门应加大财力投入,将乡镇卫生院和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诊疗配备等,纳入财政予以全额保障。同时,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和养老保障水平,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新闻推荐

下一站,大交通

加快建设中的泸州云龙机场董允坝“四好农村路”泸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本报记者肖婷地处川滇黔渝结合部的泸州,一直以来都发挥着重要的交通枢纽作用。依托泸州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与便利的铁、公...

昭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昭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村级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