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为贺州最美奋斗者群体画像 贺州市提升宣传干部“四力”建功“两个主战场”

来源:贺州日报 2019-10-29 22:28   https://www.yybnet.net/

贺州讯今年以来,贺州市认真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引导宣传干部深入脱贫攻坚、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干事创业,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新时代贺州最美奋斗者群体画像。

贺州市围绕扶贫工作成效,组织记者深入基层强脚力,挖掘脱贫攻坚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市级媒体均开设专栏持续跟踪报道,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今年以来,贺州市共刊发扶贫新闻稿件共1462篇。其中中央级媒体349篇(条),自治区级媒体352篇(条),市级媒体761篇(条)。组织全区扶贫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扶贫宣讲,全市3000多名干部群众听取了报告。市、县(区)举办了9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暨“我扶贫我快乐”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210多人次讲述了感人的扶贫故事。

贺州市组织记者走出贺州强眼力,开展“东融1+1”新闻报道活动,筛选了全市20个全力东融的项目,派出新闻骨干赴大湾区城市、企业采访,市属5家媒体单位全媒联动,在重要版面时段发稿300余篇(条)。广邀大湾区的文化学者、文学作家、媒体记者等走进贺州采访,在大湾区主流媒体刊登贺州全力东融的新闻报道50多篇。组建“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共享宣传平台,定向宣传推广“寿城”贺州,目前已推出专版20个。大力推进文化“东融”,创作了《东融之歌》,唱响了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主旋律。

贺州市通过举办论坛强脑力,为建功“两大主战场”凝聚共识。市委举办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寿城行活动,邀请粤港澳大湾区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旅游协会、企业代表考察东融产业、体验寿城风情,探讨东融策略;市组织部组织博士代表考察调研产业园区、项目,推出“博士代表谈东融”专访;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联合大湾区业界学界举办东融论坛,就广西融入大湾区、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与大湾区协同发展等进行研讨交流。通过一系列论坛研讨、调研考察和专题访谈,为贺州全力东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了发展思路。

贺州市组织记者围绕建功“两大主战场”精心创作强笔力,描画最美奋斗者群像。市级媒体开设了“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驻村扶贫干部风采”等专栏,每周刊发扶贫稿件20余篇(幅)以上。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了昭平县旅游扶贫、产业扶贫成效。《走进贺州土瑶村感受别样年味》得到中宣部新闻局《新闻阅评》表扬。大力推进文化东融,创作了《东融之歌》,邀请人民日报社海外版记者朱建华到贺州调研、创作东融专题报告文学。联合大湾区城市开展“文艺名家进走贺州全力东融主战场”采风、创作笔会等活动,以文艺精品展现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个主战场的勃勃生机和新人新事新风尚,描画新时代贺州最美奋斗者群像。(邓露高云山)

新闻推荐

12家世界著名华文媒体寿城“打卡”

本报讯(记者倪驰)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中新社广西分社共同邀请世界著名华文媒体在广西举行系列采访活动,聚焦壮美...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贺州最美奋斗者群体画像 贺州市提升宣传干部“四力”建功“两个主战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