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盯上高顶篷 专偷车电瓶 ?警方布控抓获“独行大盗”,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50多起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21 11:05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韦某直指认涉案电瓶和作案工具。

通讯员 唐昭平 潘兴双

记者 覃乐维

晚报讯 近日,柳江公安分局拉堡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汽车电瓶案50多起,成功将独自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该名嫌疑人交代的作案动机,让办案民警大吃一惊,他盗窃电瓶竟然是因为妒忌“有钱人”。

4月9日,拉堡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内的4起五菱微型汽车(俗称“高顶篷”)电瓶被盗案报警。拉堡派出所立即抽调了精干警力开展侦查破案,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发现这名盗窃嫌疑人与之前辖区内发生的多起盗窃五菱汽车电瓶的嫌疑人系同一人。随后,民警在嫌疑人消失的地点附近走访群众,向50多名群众进行了调查取证,最终确认了家住柳南区的有前科男子韦某直(现年53岁,曾因盗窃两次被判刑过)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日13时许,民警对韦某直实施抓捕,在其位于基隆开发区的租住处蹲守了约3个小时,于当天下午4时许成功将驾驶电动车归来的韦某直抓获。民警在韦某直的住处缴获其涉嫌盗窃、还未来得及销赃的五菱汽车电瓶14个、两轮电动车电瓶3个及作案工具一批。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韦某直对其于2019年7月至今,在拉堡镇及基隆开发区盗窃五菱汽车电瓶50余起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民警查获的3个电瓶是其于今年3月份的一天凌晨在拉堡镇建都市场附近一居民家门口盗窃所得。韦某直交代,作案时,很多汽车车门都没有锁,他一拉开车门就可以使用工具将电瓶拆下来偷走。对于锁了车门的汽车,韦某直使用作案工具将车撬开后再将车上的电瓶偷走。当民警问他为什么要实施盗窃时,韦某直愤愤不平,觉得老天很不公平,他现在都50多岁了,不仅单身,而且很穷,他觉得自己偷的都是“有钱人”,认为“有钱人”就该偷。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直已经被柳江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民警提醒,市民每次停车时一定要检查所有的车门是否锁好,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上锁的车库内或者视频监控探头下面,有条件的车主还可以安装报警系统、或者在电瓶处加固特殊的螺丝钉(可以咨询各大汽车修理厂)防盗。

新闻推荐

一起17年前的命案告破 两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唐昭平)“警官,我来自首。17年前,我伙同他人实施抢劫,持刀捅倒了一个人。”4月4日,一个名叫谢某雷的...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盯上高顶篷 专偷车电瓶 ?警方布控抓获“独行大盗”,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50多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