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和老公吵架后躲进山洞挨饿两天想回家却爬不出 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组织搜山及时找到了负气出走女子

来源:南国今报 2021-12-29 14:00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找到韦某时,她已虚弱得爬不动了。 增援赶来的消防人员接力将韦某背到了山下。 今报通讯员唐昭平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唐昭平)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一名妇女,因与丈夫吵架负气出走,随后独自一人跑上荒山,躲到了一个山洞里,两天两夜水米未进,想回家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虚弱得没有力气爬出山洞,所幸随身带有手机,而且手机还有电,便拨打110报警求救。

12月26日下午2时许,柳州市公安局百朋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搜救。当天恰逢星期天,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出动,按照当事人描述的地点信息赶到了当地的大武山上。

由于该山地势险峻、人迹罕至,警员们费了很大周折,找到了山上的一个大岩洞,但却没有发现被困妇女的踪迹。民警于是拨打报警人电话,联系上后,请她再详细描述其所在山洞的方位,并叮嘱她不要睡着,并且务必保持手机畅通。随后又组织开展新一轮搜寻。

经过又一轮地毯式的仔细搜寻,搜救民警终于发现了被困妇女的踪迹——她被困在大武山半山腰的一个深约2米的小山洞里。被发现时,她神志尚清醒,只是因为长时间没吃没喝,身体十分虚弱,已没有办法自己走下山。

而该山洞距离山脚有大约2公里的路程,下山的路荆棘丛生、坡陡路滑,为了确保获救妇女安全下山,民警向柳江消防部门求助,请求消防专业救援人员前来支援。消防人员赶到后,民警和消防人员一道合力将被困妇女从山洞里面拉出来,随后接力背她下山。经过2个小时的营救,被困妇女最终顺利下山。

下山后,民警马上找来热开水和食物给妇女充饥解渴,帮她恢复体力,随后用警车将她送到当地卫生院进行身体检查。

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姓韦,现年48岁,系柳江区百朋镇人。一周前,韦某因家庭琐事与其丈夫发生争吵,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之后,她关掉了手机,断绝了和家人的联系。她先是到一个朋友家中暂住了几天,12月24日上午便独自跑上了大武山,躲进了那个小山洞里。

由于她上山时没有携带水和食物,因此就一直忍饥挨饿地在山洞里待着。直到26日下午,她感到饿得实在受不了了,才想着要下山,但却已无力爬出山洞,这才用手机拨打110报警求助。

经医护人员对韦某进行身体检查,她除了有些虚弱之外,其他身体指标均正常。

民警温馨提醒,夫妻吵架,千万别冲动做出过激之事,有解不开的结,可以向当地村居委、司法所、民政部门或公安机关等求助,家和万事兴,夫妻相处的最好良药还是相互包容和理解。2

新闻推荐

广西向深圳推介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资源、政策及“冬游广西”旅游路线 现场签约8个项目总金额达44.5亿元

2021年“深游广西”暨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深圳)线上招商大会现场成功签约(主办方供图)本报讯(记者赵金玲)11月29日,2021年...

昭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昭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红八角满山红2021-11-21 07:15
评论:(和老公吵架后躲进山洞挨饿两天想回家却爬不出 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组织搜山及时找到了负气出走女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