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昭平:春茶丰收抢“鲜”采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昭平讯经过寒冬,雨水滋润后茶树重新焕发生机,茶树枝头冒出了翠绿的芽尖。2月中旬,昭平县24.7万亩茶叶陆续进入采摘期。

“我们基地茶农每年工作11个月以上,从事茶叶采摘的人员年收入在3万元左右,制茶工作人员收入能达到5万元。”在仙回瑶族乡大兀山有机茶种植基地,茶农正忙着采摘春茶,基地负责人黄其东说,基地解决了当地7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当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的路径。

据悉,昭平茶素有“中国大陆早春第一茶”之称。正常年份,同品种的茶叶在昭平开采时间比长江流域茶区早20至30天,比华东、华中生产区早一个月左右。

多年来,昭平县委、县政府把茶叶作为全县特色优势支柱产业来抓,全力把茶产业培育打造为“百亿元产业”。截至2021年底,昭平县年产干茶1.8万吨,产值20亿元,品牌价值达39.7亿元,茶产业解决了全县10万名群众家门口就业问题。(左德强玉桂贤)

新闻推荐

昭平 发展畜禽养殖出实效

本报昭平讯11月11日,在昭平县富罗镇汤水村丰成养殖场,工人们正在对鸭蛋进行收集、挑选、装箱、搬运。“鸭子喂养6个月后便...

昭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昭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红八角满山红2021-11-21 07:15
猜你喜欢:
评论:(昭平:春茶丰收抢“鲜”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