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建设美丽家园 巾帼不让须眉 昭平基层女书记上台竞演争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29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克础通讯员左德强

近日,昭平县举办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巾帼显风采”活动,16名参与角逐的村(社区)女性党组织书记轮番上台,使出浑身解数,以组织振兴促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介绍自己村屯发展情况,描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为乡村振兴项目争取更多资金支持。

“这两年,我牢牢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知民意、解民忧,建设了基层设施、惠民工程12个,全村装上了280多盏太阳能路灯,实现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通过党员带头示范推动25亩土地流转,建立了蔬菜种植基地,年产值达40万元,带动村民10人在家门口就业,使闲置土地变为致富‘聚宝盆’。”黄姚镇崩江村党总支部书记陈雪娇的演讲不仅获得听众的阵阵掌声,更赢得评委的好评,获得了一等奖,同时获得20万元乡村振兴项目奖励资金。

“我们发挥党建引领作风,在汤水村盘活‘沉睡’的山地资源,发动群众种植油茶800亩,解决了5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去年收获近400公斤的茶油,产值4万元。采取‘公司+基地+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农户’养殖模式的汤水种蛋鸭养殖示范基地,去年为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增收3万元。乡村振兴正当时,我们将加快乡村振兴前进步伐,把家乡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来自富罗镇汤水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雷敢也不甘落后,对汤水村的未来发展娓娓道来。

经过激烈角逐,16名基层女书记分别为自己所在的村获得了20万元、10万元、5万元不等的乡村振兴项目奖励资金。

“通过竞演方式争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既给基层女书记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又让大家了解她们在谋划建设美好家园的想法和愿望,更好地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内生动力。”昭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宇环表示,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保障,基层巾帼干部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有可为。

去年以来,该县通过实施“擂台比武”活动,以资金项目化形式“奖擂”资金达2450万元,全面提升了村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和干事创业激情。

新闻推荐

贺州海关:把好春茶出口质量关

本报贺州讯(记者/王克础通讯员/叶剑青)进入3月,随着气温回暖,昭平县陆续进入茶叶采摘、加工生产旺季。贺州海关主动靠前做好...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美丽家园 巾帼不让须眉 昭平基层女书记上台竞演争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