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钟山 > 正文

钟山不断擦亮生态名片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01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钟山讯(记者/骆怡通讯员/廖超文)1月27日,记者在钟山县公安镇大田村看到,古宅老树映入池塘中,楼榭亭台镶在绿树红花中,就像走进一幅赏心悦目的生态乡村画卷中。

大田村利用自身传统古村落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造林绿化、生态乡村建设、村屯森林景观提升等工作,建成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居生态乡村。因此,大田村先后获得“自治区级传统古村落”“全国生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当地村民通过土地入股、旅游经营等方式,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近年来,钟山县以“生态为本、绿色崛起、旅游兴县”为目标,不断擦亮生态名片,增强群众生态宜居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十三五”期间,钟山县城区建成绿地率35.62%,总面积达652.28公顷。该县还规划建设“八大公园”,打造全长约4.7公里的“一江两岸”水系,营造“绿在城中、城在绿中”的城市绿化格局。

目前,钟山县完成造林绿化面积9.9万多亩,完成义务植树477.4万株,完成393个村屯绿化。仅2020年,钟山县完成造林面积1万多亩,占计划任务1万多亩的102.2%;油茶新造林3072.5亩,占“双千”新造林任务的97.4%。

新闻推荐

我的新闻从业路

梁劳雄上世纪80年代,我在梧州口岸粮油食品进出口支公司河口仓工作。公司宣传员罗振西、周继凤、杨广材这几个老前辈经常在...

钟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钟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山不断擦亮生态名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