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钟山 > 正文

钟山建成贡柑示范区(园)49个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2-24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钟山讯(记者/骆怡通讯员/何木保)“我们合作社积极开展产品外向化、基地规模化、环境生态化、管理规范化、标准国际化‘五化’建设,供港农产品示范基地种植面积达到521亩。”12月20日,钟山县昱成合作社理事长陈文松说。

近年来,钟山县出台发展贡柑生产扶持政策,在企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土地流转、资金信贷、农民培训、技术推广等方面给予政策、项目、财政支持,使贡柑每年以1万亩的速度稳步增长,已成为广西最大的贡柑种植基地。

其中,种植面积达3986亩的钟山县幸福冲贡柑产业示范区,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市场”等经营模式,每年为村民提供土地流转收入、小额信贷股金收入、务工收入合计620多万元,让229户种植户、1014人持续获得稳定收益。

今年,钟山县种植贡柑水果面积达9万多亩,打造了自治区、县、乡和村级贡柑产业示范区(园)49个,贡柑产量预计超过8.3万吨,产值可达2.44亿元。3560户村民通过种植贡柑或通过劳务、土地流转实现增收。

新闻推荐

钟山金秋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700个

本报钟山讯10月28日,钟山县在清塘镇开展2021年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为各类求职群体提供1700个岗位。据悉,此次招聘会重点帮...

钟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钟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山建成贡柑示范区(园)49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