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 正文

嘉峪关市严格落实中央环境 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7-12-11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多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今年以来,嘉峪关市严格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积极解决关乎长远发展和群众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对各类问题主动整改、认真整改、坚决整改,并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全面审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制定有力措施,补齐环保工作短板。

为确保整改工作有序开展、执行到位、取得实效,嘉峪关市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督察整改工作的推进,对照《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涉及嘉峪关市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制订了《嘉峪关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确定了18个具体问题,明确11大类42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对问题的整改实行清单制,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为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印发了《嘉峪关市推进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四定三包”工作方案》,确保2017年底100%完成所有具体问题整改。同时,市整改办向各有关单位印发了《关于清单化调度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定期调度各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为全面掌握各类问题的整改进展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嘉峪关市对问题整改工作实施调度督导,严格执行“周报告”和“月调度”制度,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每周上报各类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市整改办经汇总分析后形成专报,呈市委、市政府领导审阅,并对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或整改进度缓慢的责任单位在全市进行通报。制定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制度,明确各类问题的市级销号时间、销号程序、销号资料等。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8次进行现场调研,实地督导嘉峪关市20蒸吨燃煤锅炉提标改造、G30高速公路噪声扰民问题整改、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按照省整改办关于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销号工作的安排部署,10月15日,嘉峪关市完成了整改措施清单中整改时限为“立行立改、持续加强、长期坚持”的7项问题的销号工作。同时,对照整改措施清单,完成了剩余11个问题销号工作,目前已上报省整改办进行省级销号。

新闻推荐

聚焦民生 强身健体催生幸福感 ——嘉峪关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之二

“自嘉峪关成为全国中小城市社会管理创新样板市以来,很多酒泉市民都想到嘉峪关来落户,因为嘉峪关有比酒泉更好的公共服务。”和不少在嘉峪关居住的酒泉人一样,家住德惠西小区的陈女士,从今年3月份开...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嘉峪关市严格落实中央环境 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