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 正文

镜铁区食安创建工作真抓实干有成效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09-13 09:28   https://www.yybnet.net/

嘉峪关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以来,镜铁区以促进食品安全工作为主要抓手,以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水平为举措,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明确责任主体,任务分解落实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区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各社区责任领导为组员的协调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在区经济发展部。同时文殊镇、各社区相继成立了领导小组。二是进一步分解目标责任。根据全市目标责任书内容,同文殊镇、各社区分别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并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全区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各项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真正下沉分解至全区141个网格管理中。

深化宣传教育,营造“创城”氛围

一是加强日常宣传。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悬挂横幅、举办知识讲座、黑板报等多种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开展居民满意度问卷调查1400余份,设置宣传横幅13条,开设专题黑板报11期,有效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二是开展业务培训。6月28日,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人员对“网格员”开展食品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全区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组织居民入户调查。6月14日起,组织文殊镇、各社区开展食品安全问题征集问卷调查及入户宣传活动,期间共出动工作人员500人次,收集问卷29000余册,发放宣传纪念品29000余份。

落实“一专三员”,强化监管合力

一是全面加强农村“一专三员”组织领导。组织镇食品监管专干、各村监管员和信息员,每月不少于一次对所辖单位进行巡查,通过查证照上墙、查场所清洁、查购货凭证、查食品有效期等事项,督促辖区内食品加工、经营单位规范管理,对文殊镇重点单位(农家乐、餐饮、商店)巡查100余次,巡查覆盖面达100%。二是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配合农林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单位部门开展畜禽屠宰(肉制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私屠滥宰高发时段和地域的巡查,做好对辖区私屠滥宰行为的宣传、监管、劝诫和举报工作。三是今年以来,联合安监局、公安局镜铁分局、市场监管局镜铁分局、镜铁消防大队等多部门开展联合大检查2次,排查重点单位15家,发现各类隐患69条、整改69条,并督促责任社区做好后续跟踪落实,切实做到隐患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新闻推荐

省委第八巡视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建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武晓霞 白瑞

本报讯(武晓霞白瑞)9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建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白鑫,副市长赵宝毅出席动员...

嘉峪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峪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镜铁区食安创建工作真抓实干有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