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 正文

嘉峪关市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丁巨胜讲话 李多进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10-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多进)10月18日,市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进平,副市长何正义、李生武、义战鹰,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程子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金川集团热电公司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此次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丁巨胜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牢牢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坚持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来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抓安全、保安全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生产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推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要全力做好“四供”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安全温暖,要迅速开展排查,坚决防止冬季大面积断暖、断电、断水、断气;要完善应急机制,将“四供”工作纳入应急管理体系;要规范内部管理,坚决不能发生单位内部安全生产事故。三要紧盯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城市要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整治,公安部门要对重点节庆和公众聚集活动严格审核把关;在农村要加强冬季采暖期的安全工作,集中开展专项安全宣传教育;在道路交通领域要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和安全监管,推动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建筑施工领域要坚决防止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非煤矿山、冶金、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也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四要积极主动谋划,稳步做好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工作,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全市应急管理能力。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前观摩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

新闻推荐

嘉峪关市举行“弘扬魏晋历史文化推广嘉峪石砚品牌” 学术交流研讨会成果新闻发布会 李霞

推广嘉峪石砚品牌”学术交流研讨会成果新闻发布会本报讯(记者李霞)10月17日,嘉峪关市举行“弘扬魏晋历史文化推广嘉峪石砚品...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嘉峪关市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丁巨胜讲话 李多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