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嘉峪关市工业结构显著优化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12-11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玲)改革开放以来,嘉峪关市始终将工业结构调整作为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主要抓手,经过40年大力度结构调整,工业实力显著增强。

支柱企业酒钢公司先后结束了“有铁无钢”“有钢无材”的历史,如今的酒钢不仅拥有线、棒、板、卷等国内先进工艺和技术装备的生产线,还建成碳钢薄板连铸连轧、碳钢冷轧和不锈钢冷轧等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同时,形成了资源开发、有色冶金、煤电化工、建材制品、焊接材料、葡萄酒酿造、乳制品加工等多元化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地方工业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地方工业企业异军突起,民营企业应运而生,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占到全市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的34%、31%。以“酒钢再造工程”和建设“嘉峪关工业园区”为依托,先后与广投集团、中国华电、中国中材、索通发展、一汽凌源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一大批工业项目顺利实施,随着东兴铝业45万吨电解铝,索通预焙阳极一期、二期,广银铝业45万吨有色冶金新材料等项目的建成投产,以及天成彩铝绿色短流程铸轧铝深加工,铝材精深加工箔材等项目的顺利实施,嘉峪关市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在工业主导产业中占比升至17%,形成“钢铝并举”新局面。工业结构不断优化,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几十年一贯制的单一产品结构逐步被打破,个性化、多样化、品牌化的产品结构逐步形成。

新闻推荐

镜铁区多措并举确保“门前三包”质量大提升

本报讯(朱玲刘双双)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做好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工作,镜铁区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多措...

嘉峪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峪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开放40年嘉峪关市工业结构显著优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