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中国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草原是指天然草地和人工草地。天然草地包括草地草山和草坡。人工草地包括改良草地和退耕还林地,不包括城镇草地。嘉峪关市共有草原面积25.6万亩。其中可利用草原面积17.62万亩。主要分布在黑山山麓、文殊山山麓以及新城镇域周边等处,草原类型主要为荒漠草原和低地草甸。

《草原法》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草原保护、建设和利用的管理,将草原的保护、建设和利用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甘肃省草原条例》规定破坏草原围栏、棚圈、试验基地、饮水点、牧道等设施的,由草原监督管理机构责令其恢复原状或者折价赔偿。未经审批在草原上进行采土、采砂、采石、实弹演习、爆破、勘察、探矿和施工等活动的,由草原监督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恢复植被,没收非法财物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二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并处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嘉峪关市林业和草原局 宣)

新闻推荐

神圣法槌庄严落下 市两级人民法院多措并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李巍王继禄2019年1月28日,随着一记神圣法槌在市城区人民法院庄严落下,由高振锋等10名被告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10个月至1...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嘉峪关之书 马燮2019-06-14 09:26
评论:(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中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