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千里之外抓老赖 一男子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法院拘留15日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7-22 1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蔚军平裴婷婷】男子称自己有大项目需要合作,由于缺少资金,向他人借款300万元,到期后却不予归还。在法院强制执行后,男子依旧拒不履行,被法院处以拘留15日的执行措施。

2016年6月,李某以某电力公司承包项目负责人的身份找到申请人张某,表明有大工程想与张某一起做,但缺300万元保证金。张某于同年7月1日通过银行将300万元汇到了某电力公司账户,江某以河北省廊坊市某区房产作为上述借款抵押担保。

借款到期后,经张某多次催要,李某一直不还。后张某状诉到法院,法院判决李某归还申请人某电器公司借款300万元并支付利息;某电力公司对上述借款本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被执行人江某在河北省廊坊市某区房产价值范围内对上述借款本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8年7月16日,该案进入执行阶段,法院先后通过网络系统查询李某名下银行账户、车辆等房产信息,并依法查封了李某名下的车辆,除此外再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执行中,张某提供李某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有工程正在施工的线索,执行法官随即携带两名法警前往嘉峪关市拘传李某。

到达目的地后,法官发现李某并未在施工工地休息。张某又提供消息说,李某的妻子生病住院要有人陪护,执行法官到医院调查,也未发现李某。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法官于次日破晓时分,再次赶赴李某的项目工程所在地,将正在熟睡的李某擒获并带回。

因李某还是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因此对李某采取了拘留15日的执行措施。

新闻推荐

当好“店小二” 做好贴心人 嘉峪关市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通讯员赵明霞“自己创业,不但能享受到政府政策支持,还能领到创业补助,这让我们民营企业对未来发...

嘉峪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峪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钢城的那片绿2019-07-12 05:30
猜你喜欢:
评论:(千里之外抓老赖 一男子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法院拘留15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