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新闻特写】授书会里看英才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0-30 03: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的授书会,唤醒了我们的自豪,也唤醒了我们的责任……”日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供电段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授书会,为身边的“最美奋斗者”打Call!

从9月开始,经过近两个月的收集整理,嘉峪关供电段为全段获得各种技能人才称号的82名技术能手汇编了1册沉甸甸的《嘉供英才榜》。为了更好地弘扬工匠精神,又特意筹划了一场特殊的授书会。

授书会会场,桌椅整齐划一,座签、矿泉水以及桌上国旗的摆放都井井有条,就连会场里的窗帘褶皱都被精心整理过,窗台上的绿植葱郁青翠;发言席上,装饰花把舞台装点得庄重美观;电子侧屏上,“人才兴段技能报国嘉供英才榜样力量”16字意义深远;主屏上,除了授书会标题,1本立体的《嘉供英才榜》也在背景图上旋转呈现;放在铺着金丝绒托盘里的画册,每1本都粘着彩色的丝带与礼花……

授书会以故事分享和授书环节穿插进行。全路技术能手、全局技术能手、甘肃省技术标兵、群众性技术创新人才等6位英才代表上台分享故事。他们或介绍成长经历,或用脱口秀的方式表达感恩,或一问一答谈体会说情怀,英才的故事赢来热烈掌声。

音乐响起,当6组英才代表从领导手里郑重地接过1本《嘉供英才榜》并将其捧到胸前时,分外神圣。

作为整场授书会的最后1名故事分享者——甘肃省技术标兵刘小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当她提到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有机会回到曾经工作过的嘉峪关变电所去看看时,主持人提示她看大屏幕。这时,一个精心制作的嘉峪关变电所由外及里、由物及人的短视频令现场很多人泪目;当她说到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同样是技术能手的丈夫仲应龙的帮助时,她的丈夫被邀请上台,这对技能夫妻紧紧相拥的瞬间,长时间被定格在大屏幕上……

活动落幕,全场起立,摇动小国旗,共同高唱《歌唱祖国》。在激昂的歌声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份份奋进的激情,诉说着“人才兴企技能报国”的美好情怀。

新闻推荐

嘉峪关多举措压缩企业注册时间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今年以来,嘉峪关市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压缩企业开办...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特写】授书会里看英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