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嘉峪关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3-24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嘉峪关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打造美丽乡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文明乡村建设发生喜人变化。

2020年以来,嘉峪关积极谋划实施农业项目,完成农业领域投资0.8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万亩,新增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储藏能力2600吨,祁牧乳业牧场扩建项目有序推进。举办乡村旅游节会15场次,扶持农家乐130家、乡村民宿提档升级,建成乡村振兴示范点5个、星级农家乐77家、民宿39家,峪泉镇黄草营村被列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深化“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对接销售本地农产品1400余万元。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培育发展规模化种植基地6个,农村土地流转规模达到2万亩。提升农村社区政务大厅服务质量,下沉服务事项4项,实现政务服务农村全覆盖。

另外,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推进“风貌、厕所、垃圾”三大革命,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转运处理全覆盖,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96%,17个行政村均打造成“清洁村庄”。强化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实现农药化肥零增长,废旧农膜回收率达到80%以上。开展农作物秸秆“三贮一化”技术推广应用,总利用率86.4%,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任务。

新闻推荐

【三进核城】“流动的家”:行驶在戈壁滩上的通勤列车

本报记者闫雪瑞伴着“绿皮车”的风笛声,这趟编号为8921/8922次通勤列车在戈壁大漠中穿行。这趟被职工们称为“流动之家”...

嘉峪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峪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峪关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