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嘉峪关深入推进市属国企改革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4-08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春燕)嘉峪关市深入推进市属国企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扩大开放开发,拓宽了发展视野,开阔了发展思路,蓄积了发展动能。

该市持续推进市属国企改革。完成文旅、城投、建投等企业整合重组后续任务,完成大友企业公司制改制,稳妥推进交建、文旅2家所属子公司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顺利完成1.6万余名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截至去年12月底,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65.7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3亿元,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3657万元。同时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31项服务事项下沉,推进招投标、投资和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经验被中央依法治国办推荐全国推广。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1+N”政策体系,拖欠民企、中小企业账款在全省率先实现清零。为30户非公经济、实体经济企业兑现奖励资金536.6万元。现有市场主体和注册资本分别增长11.4%、11.1%。

该市不断扩大开放开发,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进国际港务区建设,开建机场改扩建项目场外配套工程,推动航空口岸开放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创建,推进酒钢煤炭集散中心项目。建成金翼城乡电商快递物流园区域分拨中心,引进11家快递企业,复飞上海、烟台2条航线,新开通北京大兴、宁波等5条航线。发挥驻霍尔果斯办事处功能,扩大对外经济合作。推动嘉峪关市、酒钢公司与酒泉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定推进酒钢公司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肃州区等示范工程,“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积极融入河西走廊经济带、大敦煌文化旅游圈,与阿拉善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域发展进入新阶段。

新闻推荐

嘉峪关市举办博物馆讲解员比赛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日前,由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嘉峪关城市博物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嘉峪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峪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峪关深入推进市属国企改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