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兰铁局嘉峪关机务段:深化警示教育做安全“明白人”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12-28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调车作业时为什么要执行‘零联控、双凭证’制度?”“严卡首次动车凭证关,必须在停车状态(速度0Km/h),执行车机联控和调车信号确认制度。‘零联控’是必须保证机车在停车状态进行调车联控。”这是近日嘉峪关机务段机车乘务员线上培训一问一答讨论式培训的一幕。

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以基本规章、一次出乘作业标程序和作业指导书为主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编撰下发了《机车乘务员行车安全知识66问》,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地阐述了机车乘务员执行规章制度的根本原因以及不执行可能会造成的后果。《机车乘务员行车安全知识66问》作为干部职工的培训资料,通过“一问一答”式培训,引导干部职工做安全“明白人”,变“要我做”为“我要做”,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意愿和潜能。通过创新培训载体,将规章制度嵌入机车乘务员日常培训,融入课堂、融入实践,加深对规章的认知和理解,深化安全警示教育效果,将安全责任牢记于心。(张吉平)

新闻推荐

了不起的长城

了不起的长城■采秣小学605班柯轶凡小记者16072指导老师盛德琴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是一道高大、坚固而连绵不断...

嘉峪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峪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态美候鸟归2021-11-23 01:50
评论:(兰铁局嘉峪关机务段:深化警示教育做安全“明白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