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嘉峪关
地方网 > 甘肃 > 嘉峪关 > 今日嘉峪关 > 正文

嘉峪关市城区检察院全面提升办案质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21-12-30 06:37   https://www.yybnet.net/

嘉峪关市城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以“求极致、过得硬”的精神构建“一体两翼”刑事办案格局,通过优化办案组架构、台账式追踪督促,强化检察干警工作能动性,全面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

以优化办案组架构为“核心体”,把握全面提升刑事办案质效的切入点。从办案实际出发,针对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简单充分、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的案件,采取“认罪认罚+公开听证+公开宣告+集中训诫”的全链条办案模式。协调法院建立“集中受理、集中出庭、集中审理”速裁程序案件集中办理机制,推动案件30天内快侦快结快诉。“案—件比”下降至1:1.12,办案效率明显提升。

以台账式追踪督促为“左翼”,找准全面提升刑事办案质效的发力点。研究制定五个追踪督促台账,有效督促侦查机关完善证据体系;加大监督制约力度,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并定期通报;监督该立不立或不当立案16件,追捕、追诉21人次。

以提升司法效能为“右翼”,抓好全面提升刑事办案质效的落脚点。立足检察主责主业、司法效能提升之间的牵联性、流程性、互补性特征,推动检察长、员额检察官上台授课,不断强化干警业务培训。建立检察业务导师“四级联动”机制,组建全能型办案队伍,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刑检队伍建设全面加强。

新闻推荐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推动河湖共管共治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今年以来,嘉峪关市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持续加强河湖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

嘉峪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峪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嘉峪关以西2021-12-17 04:50
猜你喜欢:
辽阔的西北蓝2021-12-08 06:21
生态美候鸟归2021-11-23 01:50
评论:(嘉峪关市城区检察院全面提升办案质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